>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赛中国军团有喜有忧 尤兹尼战夜场惨遭淘汰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5年ATP深圳公开赛展开单双打正赛第一轮的全面争夺。“中国军团”有喜有忧,柏衍、张之臻成功晋级,吴迪、张择遭到淘汰。此外,捷克人罗索尔、法国球员马纳里诺以及布尔戈斯、守屋宏纪等球员悉数过关。

  在中央球场日场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备受关注的中国球员吴迪迎战韩国天才少年钟铉,比赛开始钟铉就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势大力沉的正手将吴迪压制在底线,加上吴迪自身失误过多,钟铉完成三次破发,以6-1先下一城。随后的比赛中,钟铉越战越勇,吴迪则始终没能达到最佳状态,最终钟铉以6-0再胜一盘,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中,钟铉发出了5记ACE,8次破发机会成功把握住了6次,高达75%的破发率也是韩国人今天胜出的重要原因。

  随后的第二场比赛,“中国一哥”张择没能在收获澳网外卡的福地深圳续写出色表现,较低的二发得分率让张择在两盘比赛的开局阶段都遭到破发,虽然经过了1小时18分钟的鏖战,但张择最终还是以3-6、2-6输掉比赛,无缘下一轮。

  虽然“中国男网双子星”遗憾告别单打正赛,但“中国势力”在今天也创造了新的历史。在1号球场,经受了资格赛残酷考验跻身正赛的中国小将张之臻,在面对日本老将添田豪时,第一盘开局即完成破发,面对日本人的顽强反扑,火力全开的张之臻凭借4记ACE和均高于对手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完全掌控住比赛,在成功实现4次破发后,世界排名只有583位的上海小将以两个6-4击败添田豪,取得了职业生涯ATP巡回赛男单正赛的胜场胜利,这也是张之臻迄今为止击败的最高排名的球员。下一轮,他将战淘汰了张择的6号种子维斯利。

  另一位出赛的中国球员柏衍也在今天收获了胜利。职业生涯饱受伤病困扰的柏衍在2015年一直保持着上升态势,在连续参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后,柏衍在来到深圳参赛前创造了生涯最佳排名第266位,同时在双打积分榜上,他也以167位的排名打破个人纪录,成为目前的中国男双一哥。在第一轮比赛中,面对日本球员仁木拓人,柏衍很早便进入状态,在以6-1轻松赢下第一盘后,将所有的压力都抛给仁木拓人。重压之下的日本人在第二盘的发球局中送出了三次破发机会,而柏衍则延续着自己在第一盘中的优异表现,最终26岁的中国小伙子以6-1、7-5击败对手,强势挺进第二轮。下一轮中,他将迎战5号种子马纳里诺,后者在“法国德比”中以6-0、6-3横扫同胞普伊。

  另一场有中国球员参加的双打比赛中,持外卡出战的吴迪/柏衍迎战澳大利亚组合达克沃斯和米尔曼,两位中国球员今天都身兼单双打任务,一天双赛的中国组合最终以4-6、2-6告负,无缘双打次轮。

  在日场的其他比赛中,罗索尔以7-6、6-4战胜伊斯托明,下一轮将迎战4号种子加-洛佩兹;澳大利亚人艾伯登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6-4、6-7、4-6负于布尔戈斯;前青少年世界第一、立陶宛天才少年比兰基斯以4-6、3-6爆冷输给了资格赛球员守屋宏纪;奥地利人毛瑞尔以2-6、6-7负于意大利好手伯莱里;在一场双打比赛中,德国组合克雷奇默/萨奇科以2-6、3-6不敌贝托夫/埃尔金组合。

  中央球场夜场的第一场比赛,俄罗斯名将尤兹尼表现不佳,以两个3-6被英国球员贾兹·贝德内淘汰出局,爆出了本次赛事的一大冷门。目前,夜场第二场比赛,双打三号种子克里斯·古奇奥尼/安德烈·萨与陈迪/克拉吉塞克的比赛正在进行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30/n422428617.shtml report 1452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5年ATP深圳公开赛展开单双打正赛第一轮的全面争夺。“中国军团”有喜有忧,柏衍、张之臻成功晋级,吴迪、张择遭到淘汰。此外,捷克人罗索尔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