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冬季跑步不可随意:晨跑不推荐 跑后也需再拉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0月1日,一场秋雨一场凉,虽然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但是近日不少地区都遭遇到了连绵不断的阴雨,户外温度也是一降再降。即将进入深秋和冬季,虽然不少跑者仍然希望依靠这一身正气抵御严寒坚持锻炼,但是在冬天,跑步也是需要一定的方法的。

  我们经常能看到冬泳的人,但是冬跑的人却并不多。不过在专家看来,冬天跑步锻炼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专家表示,冬天坚持户外跑步,在体质提升方面有优势,让机体能够跟寒冷的天气有个融合,提高身体对环境的适应力,这就是为什么运动员冬训都是在室外而不是在室内。从锻炼心肺功能的角度来比较,无论是户外跑还是在健身房跑步机上跑,都能达到锻炼的效果,如果想把身体锻炼好,在空气质量不错的前提下,建议选择冬季户外跑步。

  但是冬天也不是随时都可以跑步的,最佳时间应该是在上午十点之后和下午的五点之后。一天之中,晨跑最不推荐,因为空气不好,吸进去的大多是二氧化碳而不是氧气。对于上班族和学生来说,上午跑步不现实,下午5点后跑步比较好,还能够消除一天累积的疲劳感。

  此外,冬季训练也是需要讲究频率的,如果选择户外跑步这种有氧运动,建议两天一次,每次30分钟到一个小时最为适宜。至于运动强度,不同年龄的人可以自己调整,一般总路程不变,20多岁的人可以跑快一点,而50岁的人可以慢点跑。一般情况下,绕操场跑10圈,也就是4公里的路程最能达到有氧锻炼的效果。有条件也可以天天跑,如果每天跑觉得很累,难以恢复,就可以降低频率,避免运动过度,适得其反。

  此外,冬季气候寒冷,人们普遍御寒的衣服穿的很多,这也给锻炼带来了难度。专家建议,冬季户外跑步可以选择较紧身的跑步服,保暖效果好,还可以选择套个羽绒背心,保护内脏,别忘记戴帽子。天气实在冷还可以戴上口罩,耳罩和手套。冬天机体处于较冷的状态,因此跑之前要稍微拉一下韧带,跑步速度也要由慢到快。而在跑步之后,可以做一做仰卧起坐,引体向上,俯卧撑,结合腰腹力量,才能达到锻炼全身的效果。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1/n422478533.shtml report 884 北京时间10月1日,一场秋雨一场凉,虽然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但是近日不少地区都遭遇到了连绵不断的阴雨,户外温度也是一降再降。即将进入深秋和冬季,虽然不少跑者仍然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