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挂牌藏猫腻:惠若琪被"虚报" 童工充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10月1日据中国排协官网消息,2015-2016赛季全国排球联赛推出转会新政,要求各俱乐部上报12人挂牌,如此大规模堪称转会市场的重磅炸弹。其中,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被"虚报"引发热议,只可惜世界杯冠军成员无一人入围;反观各地方俱乐部由于人才匮乏,存在着上报退役和童工球员充数的情况。点击查看排球联赛转会新政

  惠若琪被"虚报" 租借前景成空话

  身兼中国女排队长要职的惠若琪,由于在北仑集训期间突发心脏不适,经由医生确诊需要进行微创手术,故而错失出征2015年世界杯的机会。据了解,惠若琪的射频消融术只是进行30分钟即顺利完成,目前返回南京休养并且可以适度地参加公益活动。这一次由中国排协公布的联赛挂牌转会名单,惠若琪榜上有名一度引发热议,前提自然是恢复状况达到参赛要求。

  早在2013-2014赛季,惠若琪就得到名帅郎平的垂青,临时由江苏租借到广东恒大,不过当时就曾经出现过心脏不适的问题。反观,这次再度上榜实则是属于“虚报”的情况,毕竟惠若琪后续还需要心脏复查,即便是结果正常也很难赶上第一阶段的较量;再者,江苏方面也无意将当家球星拱手相让,无论从票房号召力,还是看影响力,都是其他“小花”无法比拟的。

  世界冠军未上榜 主力雏形露端倪

  作为各家俱乐部的核心骨干力量,时隔12年重夺世界杯的中国女排冠军成员,包括两翼朱婷、张常宁、曾春蕾、刘晓彤和刘晏含,副攻袁心玥、杨珺菁、颜妮和张晓雅,二传沈静思、丁霞和魏秋月,自由人林莉和王梦洁均是榜上无名,除了惠若琪被“虚报”入围之外,即便是进行康复训练的徐云丽和杨方旭,再加上大奖赛国手王娜、陈展、王云蕗等也是无缘租借。

  按照俱乐部可以保留8名球员的规定,从公开挂牌名单就可以推测出联赛的主力雏形。北京高妹张宇有望力压乔婷,携手塞尔维亚克尔斯马诺维奇搭档副攻;江苏惠若琪在极有可能休战的前提下,张常宁有望改回主攻与许若亚联手,原本的接应位置将由姜倩雯和龚翔宇竞争;天津可以敲定为主攻陈丽怡、副攻张晓婷和王宁(王佳敏)、二传姚迪、接应古巴卡里罗主打。

  军沪大户遭争抢 津鲁暗藏潜力股

  相对而言,上届联赛冠亚军八一和上海,由于人才储备相对充裕,有望成为其他俱乐部争抢的目标;陈瑶在上赛季曾经短期租借给北京,八一美女副攻阎凯伦和接应刘韬晓瑜,身高达到1米92和1米94潜力无限;上海仅是在两翼锋线就配置着顾欣蔚、秦思宇、杨婕和陈伊娜等前国奥、国青和国少成员,再加上面对两位高薪诚聘的外援竞争,自然是需要另谋出路。

  由于中国排协明确参加联赛(包括资格赛)的青年队球员,不再限制参加全国青年组比赛(含综合性运动会青年组比赛)。这样,榜上有名的山东副攻张倩和主攻杜清清,经由U18国少和U20国青历练,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冲击实力;同时,来自于天津的国青副攻王媛媛、国少左手将李盈莹,身高已经达到1米95和1米92,有望在联赛平台更为迅速地成长和成熟。

  俱乐部人才匮乏 退役童工来充数

  中国女排时隔12年重夺世界杯冠军令国人振奋,全国排球联赛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加速改革,通过扩大挂牌规模来推动转会市场的发展,不过地方俱乐部确实存在着人才匮乏的现状,浙江2001年出生的陈佳女和刘雨刚满14周岁,这样的“童工”自然不可能在激烈的赛场上立足;反观已经退役转型成为教练的王婷,现如今被河南挂牌到转会名单,免不了被质疑是在“充数”。

  据2015-2016赛季全国排球联赛的公开转会名单,男排方面累计上报有135人,女排阵营则是有136人上榜,总共累计多达271人可供其他俱乐部遴选。这无疑是给像升班马云南力争保级带来转机,上赛季资格赛就受惠于引进八一内援副攻柳佩昕和二传周妤婕,结果相继是以3-2和3-0双杀郎平离任的广东恒大,得以时隔8年之后重返A组联赛,本赛季自然会在引援方面大做文章。(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1/n422490208.shtml report 1833 10月1日据中国排协官网消息,2015-2016赛季全国排球联赛推出转会新政,要求各俱乐部上报12人挂牌,如此大规模堪称转会市场的重磅炸弹。其中,中国女排队长惠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