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尼克斯 培养年轻人是正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3页 :三、球队其他因素

  三、球队其他因素

  1、罗宾-洛佩兹

  4年5400万签下洛佩兹不失为一次好买卖。罗宾是个被低估的内线球员。由于出场时间减少的原因,他上赛季场均9.6分6.7篮板1.4封盖均有所下降,但换算成单位时间,与前个赛季差距不大。罗宾是个出色的低位防守者,在篮下6英尺的距离内,他可以让对手的命中率下降5.1%。他拼抢积极,对篮板球有相当敏锐的嗅觉,有51.3%的篮板都是与对手拼抢得来,其中篮下区域有68.1%的拼抢篮板率。他每36分钟的进攻篮板球达到了4.2个,每场可以通过二次进攻完成2.4分。罗宾或许可以成为尼克斯队中的那条鲶鱼,以提高球队的争胜欲望。

  2、阿弗拉罗

  对阿弗拉罗的定位,应该是一个适合乱战的3D球员。他最出彩的那两年,便是在掘金田径大队的那两年。虽然在魔术那两年,阿弗拉罗升格到核心,也有场均17+3+4的表现,但并不是他自己最擅长的角色。阿弗拉罗有优秀的射程和射术,生涯有38.5%的命中率,他的中距离两分和中远距离两分球,也各自有47.0%和42.5%的命中率。上赛季,在离篮15英尺之外,阿弗拉罗能让对手的命中率下降1.7%,他的防守效率一度在得分后卫中排在第五位。

  3、德里克-威廉姆斯

  德里克仍在艰难地适应着NBA。2011年的榜眼秀打大前锋体格不够,职业生涯只有10.8%的篮板率,外加坑爹的0.3封盖。而如果打小前锋,那么他的投篮能力也不合格(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30.1%)。虽然上赛季德里克打出了一个还算不错的赛季:场均19.8分钟得到8.3分2.7篮板44.7%的投篮命中率,但依然没有符合他自己的榜眼身份。尤其是,生涯多数在弱队打球,德里克很难寻找到适合自己的体系。尼克斯的这份合同对他来说很关键,是继续迷惘,还是实现自己的华丽转身,24岁的年龄,需要一份答案。

  4、卡尔德隆

  只看数据本身的话,卡尔德隆上赛季场均30.2分钟打出9+3+5+41.5%三分命中率还凑合。然而,他实在是球队的防守大黑洞。在卡尔德隆的防守下,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居然可以高出正常水平11.1%。特别是,他的防守可以让对手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9.2%——比联盟平均的两分球水平还高。卡尔德隆在场时,球队百回合输掉14.0分,反而他不在场时,球队只输掉8.4分。因此,尼克斯苦苦没有找到他的交易下家。卡尔德隆下赛季将领走球队740万工资,既然防守没啥指望,那只好寄希望他多进几个三分球了。

  5、波尔津吉斯

  4号秀波尔津吉斯身高达到了7英尺2,在今年夏季联赛中,他场均20.5分钟可以贡献10.5分3.2篮板和1.8封盖,命中率达到了48%。他在场的每48分钟内,尼克斯可以赢对手7.6分。他充分利用了自己的身高优势,在防守端给予对手威胁,但在抢篮板方面,4号秀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2/n419044598.shtml report 5307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17胜65负,尼克斯的2014-15赛季惨不忍睹。菲尔的加盟并不足以改变孱弱的球队。他们需要作出巨大改变,才能匹配“篮球圣地”的美名。洛佩兹、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