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步成医生最爱健身方式 40岁以下竟有半数参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0月2日,前不久,一位酷爱运动健身的巴西高颜值外科医生火遍了网络,这也一改我们印象之中医生们埋头苦读医术的印象。实际上,很多医生在工作之余,都有着自己喜欢的健身和锻炼方式。根据美国医学协会近日公布的一分调查数据,跑步是医生最常参加的运动,尤其是40岁以下的医生,参加跑步的人超过了50%。

  最近几年,跑步成为了世界范围内人们喜闻乐见的健身方式,而在西方一些发达国家,这项运动的热潮其实已经持续了数十年,而且目前没有丝毫减退的迹象。对于很多人来说,跑步是最易入门而且能够坚持下来的运动,它受天气和场地的影响是相对较少的,而它对于身体各个部分的锻炼都比较均衡,因此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根据美国医学协会公布的这份数据,跑步成为了医生最喜欢的健身方式。调查人员采访了一共4950位医生,结果证明跑步是这些医生们在业余时间最常参加的运动。尤其是那些年龄在40岁以下的医生,表示自己经常进行跑步活动的超过了惊人的50%,而在40岁至59岁这个年龄段中,参加跑步的人数比例达到了36%;60岁以上参加跑步的人群比例要小一些,只有23%。年龄往上递增,参加跑步的人数比例呈现下降的趋势,而相应提升的是参加散步与自行车运动的人数比例。

  这份调查报告还公布了一份非常有价值的数据,那就是这些医生每周的工作时间都在40至60小时,将近25%的人工作时间在60至80小时或更多,这意味着他们的业余时间相对较少,实际上,这也正是他们喜欢参加跑步运动的重要因素,因为这可以在他们任何闲暇的时间进行。简单对照一下,国内大部分工作人群每周的工作时间与这些医生大致相当,这也正好可以解释为何跑步运动在国内越来越流行的原因。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2/n422504462.shtml report 762 北京时间10月2日,前不久,一位酷爱运动健身的巴西高颜值外科医生火遍了网络,这也一改我们印象之中医生们埋头苦读医术的印象。实际上,很多医生在工作之余,都有着自己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