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3岁高龄老人助力环中国 外国车手亮相各具风采

来源:搜狐体育

  敲起威武的锣鼓,跳起欢快的舞蹈,随着一声枪响,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天津武清赛段盛大启幕,天津上下颂扬“环中国”新起点。

  天津在前五届“环中国”比赛中都是终点,这次成为了起点。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在现场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说:“我国实行的京津冀一体化是一项国家战略,利国利民。‘环中国’这次将天津作为起点,既预示着京津冀发展的新起点,又是‘环中国’的新起点。‘环中国’在天津举办了6年,宣传了天津,促进了天津自行车运动的开展,今天也是天津自行车运动发展的新起点。”

  前来参加大众骑行活动的周营笑着说:“我就是受‘环中国’的影响,才喜好上的这项既环保又健身的自行车运动。”

  天津群众性自行车运动发展迅猛”,今天前来参加大众骑行的有千人之多。从南开区一路骑来的一名车手说:“现在天津成立的骑行俱乐部很多,我们有了更多选择,自行车比赛也越来越多,前些天我刚参加完环团泊湖自行车赛,天津自行车运动前景广阔。”

  耄耋老人 骑游天下

  天津耄耋老人韩玉树是“环中国”的老常客,在天津举办的六届赛事中,他一次不落,83岁高龄的他,是名副其实的骑游天下。

  韩玉树来自天津“骑游天下俱乐部”,他今天从四五十公里外的河西区骑行而来, 他说:“‘环中国’6年,对我的影响颇深,这是国际大赛,也使我关注起了世界各国的自行车运动,我从剪报中得知,丹麦开展得最好。同时,我对骑行的兴趣也越来越高。我骑车到过国内北边的黑河,南边的海南岛。还骑过韩国和日本。我儿子在欧洲工作,我也在德国和意大利骑行过。”

  谈起骑行的好处,老人侃侃而谈:“我骑了30多年,别看我这么大年龄了,可从没得过病,几十年没报过医药费,这都是骑行带来的收获。”

  “我今后还要继续骑下去,就像这‘环中国’。老人最后笑着说。

  外国车手亮相 各具风采

  “环中国”比赛赛前,各队都有个签到程序,然后由主持人向现场观众介绍车队基本情况。本届比赛,不少外国车手是首次来中国参赛,天津武清赛段,外国车手的亮相各具风采。现场观众也都觉得挺有意思,并看得如痴如醉。

  意大利维塔队的亮相信心十足,车队队长介绍:“我们队中的马蒂是最好的冲刺车手。”这时,马蒂接过话筒高喊:“胜利是属于我们的。”

  新西兰一支车队的亮相则婉转得多,一名车手表示:“我们虽然是第四次来中国参赛,但队中有3名队员是首次来华,我们把希望寄托在这3名队员身上。”

  荷兰国家队的亮相可以说是让人难以捉摸,他们的大体意思再说,我们来中国参赛的车手,来过的和没来过的一半对一半,情况如何很难说,要看比赛表现。”

  赛前亮相是这样,而赛后颁奖仪式的亮相则不是每名车手都能享受的到荣耀,表现最优秀的车手才拥有这种表现的机会,拉脱维亚车手贝西斯-阿曼德首战比赛独揽总成绩黄衫以及蓝衫两项大奖,他领奖亮相时,挥舞着拳头霸气十足,最具风采。

  太极功夫扇 助兴“环中国”

  第六届“环中国”开篇大作热闹非凡,天津武清赛段拿出特色节目助兴“环中国”,特别是太极功夫扇的表演,表演者颇见功夫。

  特别让人惊奇的是,表演这个节目的均是来自武清的大娘大妈们,他们的平均年龄已达63岁。可再看看她们流畅规范的动作,则是一招一式见功底,把太极的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有几名外国车手前去签到见到她们的表演时,连连向大娘大妈们伸出了大拇指。

  领演的王景春介绍:“我们这百十来人都是各健身队的精英,她们除功夫扇外,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刀样样精通。我们参加过许多重大活动的表演,在市里比赛中都得过奖。”

  参加表演助兴的“京东锣鼓”也是特点十足,光是那一身京剧行头,就足够吸引人们的眼球;还有22名姐妹表演寓意深远的“走向复兴”舞蹈,则给现场观众带来一种美的享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2/n422527431.shtml report 1764 敲起威武的锣鼓,跳起欢快的舞蹈,随着一声枪响,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天津武清赛段盛大启幕,天津上下颂扬“环中国”新起点。天津在前五届“环中国”比赛中都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