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菲主帅:郭艾伦解压易建联 中国大个子仍需提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长沙报道)北京时间10月3日晚,中国男篮以78-67战胜菲律宾男篮,以9连胜的不败战绩赢得第28届亚锦赛冠军。郭艾伦10罚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1抢断并抢下6篮板2助攻1盖帽,周琦 12罚8中有16分14篮板1盖帽入账,易建联贡献11分15篮板2盖帽1助攻,丁彦雨航和李根各自拿下9分。菲律宾布拉切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5篮板。

  比赛结束之后,输球的布拉奇抢先郁郁寡欢地通过混合采访区,进入更衣室。而菲律宾队的新西兰籍主教练托马斯-鲍德温在发布会上也恭喜中国男篮夺冠。“这是很难的比赛,赛前我们相信自己可以拿下比赛。中国队个子高,很强壮,对抗力强,而且他们准备好了,指挥有素。”鲍德温说,“我们很努力,在场上拼得很凶。我们知道很难突破内线,我们只有35%的命中率,只有25%的三分球,内线得分很难。恭喜中国队夺冠。菲律宾已经是连续第二次拿到亚军,我们必须提高,我们会的。”

  鲍德温透露,菲律宾队员赛后在更衣室非常低落。“非常低落,非常低落,没人满足现在的结果和表现,他们非常失望,他们知道国内发生什么,有很多来自菲律宾的支持,菲律宾热爱篮球。”鲍德温说,“我们非常沮丧。”

  鲍德温曾经执教过CBA的福建队,而且多次带新西兰队与中国男篮交手,2013年亚锦赛中国男篮兵败,鲍德温也是菲律宾队的顾问。对比两年前的中国队,鲍德温认为,郭艾伦的进步,让中国队更加出色。“中国队的队员在CBA打比赛,变得更成熟,通过CBA比赛变得更好和更强。”鲍德温说,“郭艾伦在进攻上更好了,他的突破帮助了进攻。以前进攻上出现问题,必须依靠易建联一个人,当然他可以发挥,但是压力太大了。现在是郭艾伦分担了压力。郭艾伦是非常好的投手,也让中国的进攻更加多元化。不顾,我觉得,中国队的排兵布阵还可以继续提高,毕竟你们必须要在国际赛场竞争。我觉得,中国的大个子必须像大个子那样去打比赛,发挥大个子的优势,但是他们现在更像后卫。如果中国队要想在国际赛场成为奖牌争夺者,大个子必须在攻防上像大个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3/n422558359.shtml report 885 (搜狐体育张仪长沙报道)北京时间10月3日晚,中国男篮以78-67战胜菲律宾男篮,以9连胜的不败战绩赢得第28届亚锦赛冠军。郭艾伦10罚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