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篮网 重建为三年奢靡买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第3页 :三、球队其他因素

  三、球队其他因素

  1、赛迪斯-杨

  4年5000万续约赛迪斯-杨的手笔可能会让人捉摸不透,但是对于摆烂并没有好处的球队而言(选秀权不在手中),篮网需要杨的即战力。上赛季后半段从森林狼交易过来,杨开始坐稳球队大前锋的位置。场均13.8分5.9篮板1.4抢断49.5%命中率的数据中规中矩,但杨是属于那种团队型的球员:上赛季在森林狼他有百回合+5.0的净分差(在场分差-不在场分差),在篮网也有+4.7的净分差。所以,即便杨生涯可能都无法入选一次全明星,他依然是球队最喜欢的那种角色。

  2、乔-约翰逊

  坏消息是,34岁的乔-约翰逊还将从篮网领走2489万美金(除非他被交易),好消息是,这段噩梦明年就要结束了。巅峰时期的约翰逊可以轻松贡献场均20+5+5的数据,但是,在他30岁之后就走上了义无反顾的下坡路。从来到篮网的三个赛季看,他的场均得分分别是16.3、15.8和14.4,赛季WS/48分别是0.092、0.091、0.070,他的影响力正在不断地下降。他的确还有一手单打的绝活,也有一颗大心脏,但就凭这两点,并不足以匹配2500万的年薪。

  3、杰克

  由于德隆的出走,杰克在新赛季基本已经得到了一个首发控卫的位置。杰克有不俗的攻击能力,上赛季场均12.0分47.7%的两分球命中率,美中不足的是,他的3P%突然掉到了26.7%,要知道他生涯有34.8%的3P%。相比于进攻,杰克的组织略显不足,他每36分钟有6.0助攻,但同样伴随着3.1次失误。杰克是个乱战高手,但一旦进入阵地战,办法就不是特别多。所以,对一个习惯于打替补的球员而言,首发身份不见得非常重要。

  4、博扬-博格丹诺维奇

  凭借着上赛季最后一场28分的表现,博扬成功帮助篮网以八号种子的身份晋级季后赛。虽然是外籍新秀,但博扬已经表现出了对NBA极强的适应能力。特别是在全明星赛之后,博扬场均11.6分2.8篮板42.9%三分命中率的表现,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季后赛中,博扬更是晋升为球队首发,场均10.3分3.8篮板1.7助攻,为他新赛季的球队地位奠定了基础。博扬最终入选了最佳新秀的二阵,但这只是他漫漫NBA之路的开始。

  5、韦恩-艾灵顿

  尽管上赛季湖人的表现令人难堪,但艾灵顿却打出了生涯单季的最佳表现:场均10.0分3.2篮板1.6助攻,有37.0%的3P%。在洛佩兹为内线核心的情况下,球队需要艾灵顿的三分能力。艾灵顿的职业生涯经历主要是在一些弱队,但即便如此,他职业生涯有百回合+2.0的净分差,上赛季在湖人,他的百回合净分差达到了+6.0。因此,篮网的这笔签约还是相当划算的。

  6、巴格纳尼

  用一份底薪签下巴格纳尼,对于篮网而言,同样是一份比较合算的买卖。巴格纳尼有得分能力,有扩至三分线以外的射程。他的对抗性确实很差,上赛季仅有14.3%的投篮在篮下完成,但他作为外线大个子投手,同样很难被封盖(上赛季仅被帽了7次),而且,46.6%的2P%还是挺不错的(基于他篮下出手比例很小的原因)。签下巴格纳尼,是让易碎品洛佩兹身后有一位可以一用的替补内线。不管他是不是史上最落魄的状元,但至少,这份合同的风险并不是很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8/n422361876.shtml report 5667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普罗霍罗夫的大笔投资并没有让篮网实现快速崛起。尽管球队近三个赛季都入围了季后赛,但无一不是草草收兵。巨额的工资和奢侈税也让俄罗斯老板提前感受到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