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敦煌丝绸之路国际友好马拉松赛 > 2015敦煌马拉松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年敦煌丝绸之路国际友好马拉松赛竞赛规程

来源:搜狐体育

  一、主办单位

  甘肃省体育局 甘肃省旅游局 敦煌市人民政府

  甘肃敦煌丝绸之路马拉松赛事管理有限公司

  二、执行机构:

  甘肃敦煌丝绸之路马拉松赛事管理有限公司

  三、协办单位

  北京行知探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一)时间: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在敦煌市举行,发令时间:上午8:00

  (二)地点:敦煌市

  五、比赛项目

  (一)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

  (二)男、女半程马拉松 (21.0975公里)

  (三)迷你马拉松(5公里)

  六、比赛线路

  (一)马拉松:鸣沙山·月牙泉 (起点) —敦煌中学—祥云广场—白马塔大桥—党河西路南段—西大桥—阳关中路—迎宾广场—S314(折返点)—莫高窟数字中心—莫高窟九层楼(终点)

  (二)半程马拉松:鸣沙山·月牙泉 (起点) —敦煌中学—祥云广场—白马塔大桥—党河西路南段—西大桥—阳关中路—迎宾广场—S314—敦煌中学—月牙泉(终点)

  (三)迷你马拉松:鸣沙山·月牙泉 (起点) —敦煌中学—祥云广场—白马塔大桥(终点)

  七、报名办法

  (一)参赛者年龄要求

  1.马拉松项目运动员须在比赛当日满20周岁(1995年12月31日及之前出生)

  2.半程马拉松项目运动员须在比赛当日满16周岁(1999年12月31日及之前出生)

  3.迷你马拉松参赛者年龄不限。13岁以下儿童须与父母(或至少一位监护人)共同报名参加。家长须持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报名

  (二)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参赛运动员应身体健康,经常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参赛运动员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参赛项目

  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

  (三)报名方式

  1.报名名额:赛事参赛人数规模10000人,马拉松1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迷你马拉松6000人,项目报满为止

  2.网站报名:请登录敦煌丝绸之路国际友好马拉松官方网站www.dh42195.com或关注微信服务号“DH敦煌马拉松”

  3.线下报名:

  地址:敦煌丝绸之路国际友好马拉松赛组委会办公室

  敦煌市体育活动中心

  电话:0937--8822428 邮箱:relay@cd42195.com

  敦煌丝绸之路国际友好马拉松赛组委会成都办事处

  成都市高新区天韵路186号高新国际广场E座2楼204室

  电话:028-85320153 邮箱:relay@cd42195.com

  团队报名(20人及以上)及旅行社报名只提供“线下报名”方式,团队报名(含旅行社报名)组织者须提前在官方网站下载“团队报名”资料,并按照组委会要求于报名时提交

  4.国内报名人员(不含港、澳、台地区)均使用二代身份证,军人可使用军官证或士兵证,外籍报名人员使用护照

  (四)报名时间

  1.网站报名:2015年7月15日至2015年8月31日

  2.线下报名:2015年7月15日至2015年8月31日,接受全、半程马拉松、20人及以上团队报名。

  2015年7月15日至2015年10月17日(截止10月17下午5点),接受5KM迷你马拉松报名。

  报名热线:400-9642195

  报名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下午4:00

  (五)报名收费标准

  1. 马拉松收费标准:每人500元人民币(含赛事当日个人意外险及敦煌市级景点套票、公路音乐盛典套票)

  2. 半程马拉松收费标准:每人400元人民币((含赛事当日个人意外险及敦煌市级景点套票、公路音乐盛典套票)

  3. 迷你马拉松收费标准:每人300元人民币(含赛事当日个人意外险及敦煌市级景点套票、公路音乐盛典套票)

  (六)参赛个人和参赛团队交通、食宿、住院医疗费用自理

  八、竞赛办法

  (一)采用本届马拉松赛的竞赛规程

  (二)运动员比赛号码由组委会统一编发

  (三)参赛运动员必须于10月18日上午6:30到达起点,按竞赛项目分类/分区排队集结,8:00鸣枪起跑

  (四)关门距离和时间

半程马拉松

马拉松

4小时(12:00)

7小时(15:00)

(21.0975公里)

(42.195公里)

  特别提示:比赛线路为公路赛道,出于对参赛运动员的安全负责,各公里点关门后,比赛线路(即公路)解除交通管制,参赛运动员须立即停止比赛,就近疏散或上援助车。如不听劝阻继续跑步者,安全责任自负。发生特殊情况时,组委会可决定提前关门,参赛运动员须服从指挥

  (五)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比赛采用感应器计时系统服务,组委会提供一次性计时芯片,参赛者须佩戴芯片;在起终点、S314(折返点)设有计时感应地毯,参赛运动员行进中必须逐一通过地面的计时感应地毯,如参赛者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则取消该参赛运动员的比赛成绩。除起终点外,选手之间在其他计时点曾出现两次(含两次)以上的成绩误差少于0.1秒,也将取消比赛成绩。详情请参阅《参赛手册》(在领取号码布和计时芯片时发放)

  (六)马拉松参赛运动员,完成比赛后凭两块齐全的号码布到赛后服务区领取本人的寄存衣物。赛后服务区工作到当日17:00。本届比赛现场不发放成绩证书,请在关门时间内跑完马拉松的运动员于赛后5个工作日登录敦煌丝绸之路国际友好马拉松官方网站,进行成绩查询并自行打印成绩证书

  (七)有关竞赛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请详细阅读《参赛手册》

  (八)组委会将对出发点和终点计时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运动员将被取消参赛成绩,个人资料录入报名识别系统,两年内不准参加敦煌丝绸之路国际友好马拉松赛

  1.虚假年龄报名的

  2.运动员携带他人计时芯片,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2枚或2枚以上计时芯片参加比赛的

  3.不按规定起跑顺序起跑的

  4.起跑活动中出发抢跑的

  5.关门时间后不停止比赛的

  6.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的

  7.未跑完全程,违规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8.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的

  九、参赛物料领取

  1.参赛运动员均发放号码布并赠送纪念衫和盛衣包及《参赛手册》(2015年10月15日—17日9:00-22:00、2015年10月18日5:00-7:00 地点:敦煌中学)

  2.参赛运动员领取盛衣包时,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十、技术官员、技术代表、裁判员

  本届赛事技术官员、技术代表与裁判员由组委会选派担任

  十一、组委会联系方式

  1.甘肃敦煌丝绸之路国际友好马拉松赛组委会

  地址:甘肃省敦煌市鸣山路470号体育活动中心

  电话:0937--8822428(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2.敦煌丝绸之路国际友好马拉松赛组委会成都办事处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韵路186号高新国际广场E座2楼204室

  电话:028-85320153(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3.官网:www.dh42195.com

  4.官方邮箱:relay@cd42195.com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甘肃敦煌丝绸之路国际友好马拉松组委会对以上内容保留最终解释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8/n422727095.shtml report 4279 一、主办单位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旅游局敦煌市人民政府甘肃敦煌丝绸之路马拉松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二、执行机构:甘肃敦煌丝绸之路马拉松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三、协办单位北京行知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