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打脸!佩兰赢球庆生成空 如此用人+指挥怎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情

  搜狐体育讯 国足客场不敌卡塔尔,世预赛小组赛出线前景堪忧,赛后央视解说员段暄黯然的说了句:“佩兰还有机会吗?”网上已经有人做出回答:“佩兰下课!”我们无法决定佩兰的去留,不过就本场比赛而言,法国人确实有太多需要反思的地方。

  今年的10月7日,佩兰度过了自己59周岁的生日。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佩兰最想得到生日礼物是什么?佩兰笑着说:“其实我最想得到的礼物大家都知道。”显然,对佩兰而言,最想要的就是国足客场告捷。或许是因为在卡塔尔执教过的原因(对对手熟悉),佩兰赛前充满自信,在发布会上频开玩笑,还上演了开玩笑“帽子戏法”。然而最终的结果是残酷的是,卡塔尔人打了佩兰的脸,有球迷调侃原来佩兰想要的礼物是违约金(从国足下课得到违约金)。

  如果说佩兰的自信不是什么问题,但他对收集情报的失策应该负有责任,何况卡塔尔可是他工作过的地方。这次为了适应多哈闷热的天气,国足特意提前跑到迪拜进行集训,以便模拟西亚当地的气候。然而令国足始料不及的是,卡塔尔方面决定在比赛中开空调降温,佩兰也直言:“要是早知道这样,我们就不在迪拜做适应训练而是留在中国训练了。”

  不仅情报战不给力,佩兰的技战术部署也是问题多多。在迪拜训练时,佩兰着重强调“速度”一词,加强由守转攻、从后向前的反击训练,强调速度、强化传球,这两点被认为是国足“刷卡”秘籍。然而在实战中,国足的反击拖泥带水,球员之间也没有行云流水的传接配合。

  佩兰饱受质疑的还有两点,一点是弃用郜林、黄博文、张稀哲、冯潇霆、蒿俊闵等在联赛中状态上佳的球员。虽然每名主帅挑选球员有自己的准则,但一般来说都是看状态选人,佩兰的用人实在让人难懂。

  另一点是保守的打法安排和滞后的临场指挥。在和卡塔尔比赛前,佩兰曾说如果拿到平局也可以接受。或许佩兰不知道,这种保平争胜的想法祸害了中国足球几十年。也或许正是因为这种想法的存在,才让佩兰的技战术安排过于保守,央视解说员段暄几次提出中国队在进攻中投入的兵力太少了。事实证明,佩兰在下半场换上于汉超、武磊和孙可,并且增加进攻中投入的人员后,中国队场面明显好看起来,也创造了一些机会。

  前国脚徐阳遗憾的说:“如果这些换人早点完成,中国队会不会表现更好?”足球比赛没有假设,但佩兰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直到第64分钟才做出换人调整,确实有些太晚。

  (心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9/n422767917.shtml report 1812 客场0-1不敌卡塔尔国足将士失落退场搜狐体育讯国足客场不敌卡塔尔,世预赛小组赛出线前景堪忧,赛后央视解说员段暄黯然的说了句:“佩兰还有机会吗?”网上已经有人做出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