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全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5围甲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甲第十七轮山东景芝剑指江苏 摆擂对手家门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晚报 万汶柳

  本报讯17日,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七轮比赛将在各主场开战。继之前把主场放在江西之后,以主场运作见长的山东景芝酒业队本轮又一次把主场放在了省外,将在江苏塘桥迎战卫冕冠军江苏队,直接把擂台摆在了对手的家门口。

  本轮比赛由塘桥镇人民政府承办,冠名“塘桥镇专场”。塘桥镇围棋氛围浓厚,有“围棋之乡”的美誉,这已经是连续第六次承办围甲联赛,而本次比赛同样也是塘桥镇第九届围棋文化节的一部分。能够把主场放在对手的地盘,山东队是坦荡的。也表示了双方虽然场上是对手,但场下也是朋友,共同弘扬围棋文化。就像山东队主教练曹大元九段所说,“无论谁赢都是主队获胜”!江苏队本赛季的变化在开赛之初就引发了不小的震动,先是从大连队回归江苏,再是放走了现在炙手可热的新科中国围棋等级分第一人柯洁和韩国“第一人”朴廷桓。虽然失去了两员大将,但作为卫冕冠军,江苏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在赛季上半程,鲁苏两军交战,结果2比2打平,而山东队因为主将不敌江苏队,仅仅拿到一分,并没有占到便宜。

  此番杀回江苏,山东队已然不似上半程那样状态低迷,一鼓作气达成5连胜,正是士气高涨的时候。节节胜利固然值得高兴,而最让人欣慰的是看到新人的成长。山东景芝酒业队小将陈浩今年是第一次出战围甲,向来注重新人培养的山东队又引进了新面孔,自然使陈浩备受关注。然而陈浩在联赛上半程第一次出场告负,让他心里背上了包袱。一番调整之后,在下半程随着山东队的整体复苏,陈浩也相继赢得了2轮胜利,找回了状态,本轮比赛依旧会整装出战。

  16日下午,在江苏塘桥举行了比赛的开幕仪式,两队都向“围棋之乡”塘桥镇赠送了纪念品。经过抽签,两队确定了对阵。景芝新人陈浩将出战快棋对黄云嵩,近来状态不错的景芝大将周睿羊再次扛起主将大旗迎战唐韦星。山东队范廷钰坐镇三台迎战刘曦,而景芝世界冠军江维杰出战四台对阵芈昱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6/n423445641.shtml report 817 本报讯17日,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七轮比赛将在各主场开战。继之前把主场放在江西之后,以主场运作见长的山东景芝酒业队本轮又一次把主场放在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