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帅将用轮换阵容打建业 埃雷尔森留队希望大增

来源:现代快报

  经过两周的间歇期之后,中超重燃战火。今晚7:45,舜天将在南京奥体中心迎战河南建业,由于下周三就要在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与山东鲁能死磕,所以与建业的联赛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主帅佩特雷斯库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将在本场比赛中,起用平时出场机会不多的球员去踢,希望他们能有一个不错的表现。”言下之意,舜天将在这场比赛中留力,以积蓄能量打下周三更重要的比赛。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联赛已成鸡肋

  佩帅用轮换阵容打建业

  在经过两周的间歇期之后,中超开启最后三轮联赛的厮杀。对于舜天而言,虽然赛季初喊出要保六争三的目标,但按照目前足协杯的形势,联赛已成为鸡肋。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帅佩特雷斯库也充分认识到这一点,他在展望与河南建业队比赛时说:“在这个间歇期里,我们有9名球员参加了国家队的比赛,卡尔坦松、奥特森两名队员参加欧预赛甚至还没有归队,所以他们铁定无法出场。考虑到我们有更重要的比赛,所以与河南队的比赛,我在阵容上会进行一些调整,平时不能首发的队员们将得到一次机会,希望他们展现出拼搏的精神把比赛打好。”

  佩帅的这一席话,也能反映出本场比赛的尴尬,如果上主力去打河南建业,一旦有人受伤,短时间内无法恢复的情况下,足协杯打山东鲁能就会出现危机。所以使用轮换阵容,一方面给这些平时比赛机会不多的队员一个展示的机会,另一方面也可以让主力得到更好的休息,用最好的体能和战斗意志去打下周三与鲁能的生死战。

  主场许久未胜

  佩帅直言磨合时间少

  自7月份佩特雷斯库执掌舜天之后,带队在南京奥体中心所踢的4场比赛,2平2负还未有胜绩。客观上来说,舜天由于分心足协杯,联赛在无降级之忧的情况下,早早地选择了调整重心,但主场一直无法取得胜利,或多或少都影响到了佩帅的心理。在昨天回答记者是否因足协杯而导致主场无法取得胜利时,佩帅则坦言:“主场确实很久没赢球了,但不是因为足协杯导致了这样的情况,主要还是因为国家队球员的比赛太多了,队员们很难在一起长时间地训练,这是客观因素,但在我们的主场,我们肯定会努力打好。而且不要忘记,我们有联赛前六的目标,所以大家还是会全力以赴的。”

  事实上,佩帅到任后,球队在战略上确实有一些调整,客场成绩比主场好,方方面面的因素很多,但确实在关键比赛中,舜天在佩特雷斯库的执掌下,打得还是不错的,特别是足协杯客场与鲁能一战,那支曾经引以为豪的“战斗舜天”回来了,可能球员们也知道,什么比赛需要全力拼,什么比赛要收着点踢,这间接地导致了球队在最近联赛主场战绩不佳。

  不过,只要这一切都能保障舜天在足协杯中一路走到底,相信联赛主场暂时不胜,大家也都能够理解。

  延伸阅读

  状态得到佩帅肯定

  埃雷尔森留队希望大增

  随着联赛进入尾声,舜天很多队员的去留问题,又要成为热议的话题。对于刚刚伤愈归来的埃雷尔森,他的未来逐渐变得清晰。

  由于今年是合同的最后一年,这位自舜天冲超之后就一直在队中效力的元老,今年由于膝盖手术,只踢了十来分钟的比赛,舜天是否给埃雷尔森续约,主教练有主导权,不过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佩帅也直言:“埃雷尔森归队之后,我们能看到他状态不错,而且埃雷尔森最主要的还是为我们一队进行比赛,在预备队踢球的意义不大,我个人希望下个赛季他能够为我们比赛。”

  主帅的这一番话,似乎也给了积极恢复的埃雷尔森一种信号,或者说是一种肯定,毕竟埃雷尔森的能力、职业态度,以及这么多年兢兢业业为舜天奉献,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或许他将在未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能得到俱乐部的续约。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7/n423462564.shtml report 1618 经过两周的间歇期之后,中超重燃战火。今晚7:45,舜天将在南京奥体中心迎战河南建业,由于下周三就要在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与山东鲁能死磕,所以与建业的联赛就显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