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级分析:绿城富力上岸在望 泰达人和形势严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轮次/球队
杭州绿城(29分)
广州富力(28分)
辽宁宏运(28分)
天津泰达(27分)
贵州人和(25分)
29轮
江苏舜天(客)
重庆力帆(主)
上海申花(主)
北京国安(主)
石家庄永昌(客)
30轮
上海申鑫(主)
河南建业(客)
上海上港(客)
重庆力帆(客)
长春亚泰(主)

  随着中超第28轮战罢,中超保级军团的竞争形势愈演愈烈。重庆力帆率先突围,上海申鑫提前降级。目前仅剩杭州绿城、辽宁宏运、广州富力、天津泰达和贵州人和,谁将成为另一个降级的“不幸队”呢?

  本轮对决颇有意思的是,多支保级球队直接对话。由于之前进行的比赛中,贵州人和队未能得分,28轮过后依然积25分,如此一来,积31分的重庆力帆队,由于在和贵州人和的相互比赛积分上占优,因此提前宣告保级成功。而在和上海申鑫的比赛中,重庆力帆又是完胜对手,因此本轮对他们来说,真可谓是双喜临门。

  重庆力帆率先突围,那么问题来了,最后一个降级名额,这个烫手的山芋将会落到哪支球队的手中呢?是绿城、宏运,还是富力、泰达亦或者是现在仍居倒数第二的贵州人和队。

  杭州绿城本轮和辽宁宏运战平,积29分上岸在望。接下来球队先后迎来江苏舜天和上海申鑫的挑战,一个是无欲无求,一个是已经降级。加之在相互比赛比分上,杭州绿城跟贵州人和相比,还占据优势地位,所以杭州绿城队的形势比较乐观,保级在望。

  辽宁宏运队如今积28分,以相互比赛的比分优势暂时超越广州富力。接下来他们将迎来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上海申花目前的重心转为足协杯,所以在这个节骨眼上,球队估计不会投入太大精力在联赛上。而上海上港则恰恰相反,球队目前要想夺冠,必须场场拿下,所以这场比赛他们务必要赢。届时面对来势汹汹的上海上港队,辽宁宏运形势不容乐观。

  广州富力目前积28分,形势较好。接下来的两场对手分别是重庆力帆与河南建业,从实力上来说,两支球队都不是很强。估计很难对一心保级的广州富力队形成大的阻力。加之,本轮输给北京国安后,富力后两场比赛势必会尽全力一战,争取早日上岸。所以,富力保级应该不存在多大问题。

  天津泰达积27分,接下来要迎来北京国安和重庆力帆的挑战,重庆力帆已保级成功,估计不会制造多大阻力。所以最后的焦点就在于京津德比一役上,京津德比从来都堪称是“刺刀见红”的较量,所以要想成功保级,必须要迈过北京国安这一关。先后阻击了贵州人和、广州富力的保级之路后,北京国安会不会继续给志在保级的天津泰达制造些小麻烦呢?

  贵州人和队现在形势非常严峻,接连遇到强队,不断输球让他们步步维艰。好在赛程上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接下来他们将会面对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从实力上来说,这些球队肯定不会像恒大和鲁能那么强悍。贵州人和队两战都有取胜的可能,但问题是,近两场比赛,贵州人和队爆出的心态失衡问题已比较严重。对于宫指导来说,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要想赢,必须先解决自身问题。从而谋求连胜,为保级增添砝码。

  综合来看,这五个球队中,杭州绿城和广州富力率先上岸的可能性最大,剩余的三支球队各有各的难处。总之一句话,寄希望于他人,不如做好自己。稳扎稳打每一场比赛,其他的就尽人事听天命了。(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8/n423537115.shtml report 2879 轮次/球队杭州绿城(29分)广州富力(28分)辽宁宏运(28分)天津泰达(27分)贵州人和(25分)29轮江苏舜天(客)重庆力帆(主)上海申花(主)北京国安(主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