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命!心脏病成球员梦魇 两传奇今夏殒命惊联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心脏病,从来就是运动员的天敌。尤其是在职业体育的领域,当竞技场上的勇士为了巅峰荣誉,奋力拼杀的时候,心脏病却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敲打着这看似强悍体魄背后那脆弱的神经。

  而回溯历史,在NBA联盟里受到心脏病折磨,并因此被夺去生命的人同样不在少数,尤其那些正值壮年,却轰然倒下的年轻球星,更是让人扼腕叹息。

  如果不是因为心脏病,雷吉-刘易斯原本可以成为凯尔特人队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职业生涯6个赛季,刘易斯场均可以贡献17.6分4.3个篮板2.6次助攻,并成为了凯尔特人复兴的希望。

  但1993年7月28日,刘易斯在参加一场无关紧要的休赛期热身赛时,却因心脏病突发而猝死,年仅27岁。事后经调查,刘易斯在比赛前曾吸食可卡因。而为了纪念刘易斯,后来绿衫军退役了他的35号球衣。要知道,在绿衫军璀璨的队史长河中,仅有两位球员没有拿到总冠军,却获得了球衣号码退役的终极殊荣,刘易斯就是其中一位。但相比于他如流星般转瞬即逝的生命,这些虚名已显得渺小又无关紧要了。

  杰森-科利尔是另一位心脏病的受害者,在2000年的选秀大会上,科利尔在首轮第15顺位被雄鹿选中,之后,他转而加盟火箭,并曾经短时间做过姚明的队友。要知道,大姚在刚到NBA的时候,还曾经视科利尔为自己的偶像。

  2005年,科利尔已经是老鹰的一员,但那年10月15日的一次训练结束后,他却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发心脏病,不幸离世,年仅28岁。

  同样著名的例子,还有NBA传奇球星威尔特-张伯伦,整个职业生涯,张大帅在球场上所向披靡,成为了跨时代的超巨。时至今日,他单场100分,单赛季场均50.36分等一系列的纪录,仍然被人仰视,且无人能破。但1999年10月12日,张伯伦却因为心力衰竭在洛杉矶家中去世,享年63岁,而他的生命以这种方式意外完结,也让无数球迷唏嘘不已、难以接受。

  今年夏天,原本平静的联盟,又因为两位篮球巨人——达里尔-道金斯和摩西-马龙的离开,变得异常悲伤。要知道,夺走两人生命的元凶同样是心脏病。

  达里尔-道金斯曾经是联盟的顶级扣将,绰号“巧克力炸弹”,并且是NBA历史上第一位将篮板扣碎的球星。但就是这样一位硬汉,最终却没有逃脱心脏病的折磨;摩西-马龙的伟大更不用多说,他是三届MVP得主,且在1983年,帮助费城76人队夺得NBA总冠军,但就在道金斯去世后不到一个月,摩西-马龙却以相同的方式离开了人间。

  两颗巨星的相继陨落,也引发了联盟的剧烈震动。据报道,在震惊之余,NBA总裁亚当-萧华与球员工会执行主官迈克尔-罗伯茨迅速坐在了一起,开始商讨一个为退役球员做定期体检——尤其是心脏方面体检的计划。有消息称,这个项目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付诸实施。事实上,就在几天前,达拉斯小牛队已先于联盟做出承诺,将为在球队至少效力过2年的退役老将,提供免费体检的机会。

  而谈及这些与自己同龄,却相继离世的球星,刚刚在今年入选名人堂的传奇内线斯潘塞-海伍德就感慨地说道,“我想在此之前,我们对(球员心脏病猝死)这件事情并不关注,但现在,大伙却终于开始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1/n423697503.shtml report 1832 心脏病,从来就是运动员的天敌。尤其是在职业体育的领域,当竞技场上的勇士为了巅峰荣誉,奋力拼杀的时候,心脏病却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敲打着这看似强悍体魄背后那脆弱的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