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盛赞恒大成中国企业骄傲 钢巴赞助商遭奚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 唯一留在2015亚冠联赛四强的日本球队——大阪钢巴队昨天在主场被广州恒大逼平,最终以总比分1比2不敌后者无缘决赛。赛后日本媒体引用前职业球员塞尔吉奥-越后(Sergio-Echigo)的分析,指出能否拥有一套强大阵容成为在亚冠称霸的关键,盛赞恒大成为中国国企的骄傲,“钢巴实际上是输给了松下(钢巴的赞助商)。”他表示球队和恒大是双赢的局面:“恒大投入巨资打造球队,而球队创下佳绩也会对恒大企业的发展起良好影响。”

  9月30日的首个回合,客场作战的钢巴1比2落败。因此要想晋级决赛,必须在主场进行的第二回合中以1比0或是至少净胜2球的局面结束比赛。不过钢巴最终未能实现大逆转:“主帅长谷川健太罕见地把宇佐美贵史放在了替补席,试图以猛攻的战术取得先机,但始终无法奏效。”前职业球员塞尔吉奥-约后指出,从(两个俱乐部的)预算规模和投资额,钢巴最终被恒大淘汰这个结果十分合理。相反,钢巴能打到这个成绩,很不容易,毕竟实力明显逊色于对手。必须承认这种实力差是由阵容的构成引起的。”钢巴的队长远藤保仁在赛后也坦承钢巴实力不如恒大(2008年钢巴夺得亚冠冠军时的阵容,如今只剩远藤和二川留在队中):“现在的钢巴比08年时的战斗力更加稳定。但要想打入亚冠决赛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钢巴迄今)7-8年无法打入决赛是理所当然,的确是技不如人。必须进一步提高球队自身的实力”,他和主教练长谷川一样,明言希望在下一赛季向恒大“复仇”。

  号称投入金额高达500亿日元的恒大招兵买将,拥有包括巴西前国脚等超强实力的外援,也集结了多位中国现役国脚。而钢巴虽然也有不少日本现役国脚,但外援的级别等方面造成了综合实力和恒大拉开差距。翻开今天的日本体育报纸版面,很多媒体称“钢巴惜败”,但同情并不能给钢巴队员们带来慰籍,因为作为职业球员,比赛结果就是一切。不光是球员,作为后援企业(赞助商),如何看待这个败战也十分重要。越后直言:“与其说钢巴是败给了恒大,不如言是被作为后援企业的松下公司击退更为贴切。”

  日媒指出,作为后援企业的松下如果不认真加大对球队的投入的话,钢巴未来依旧不会有太大的成长。广州恒大之所以能在亚洲傲视群雄,主要是因为得到了经营利润不错的中国企业的强有力支援:“如果真的想与恒大一较高低的话,无论如何都需要更强的资金力。这个道理,不仅是此次钢巴被恒大淘汰,也是近年来的亚冠的结果所证明的。”

  业界人士认为,此次钢巴无缘亚冠决赛,作为其赞助商的松下也失去绝好的宣传推广机会:“如果恒大最终获得亚冠冠军,能够在世冠杯登场的话,可以令中国企业在世界得到更高的瞩目度。钢巴的能够容纳4万观众规模的新会场刚建成,也希望赞助商能再下重本,将其打造成可以匹敌恒大、甚至是超越其的亚洲豪门。”现在的钢巴恰好是处于新老交替的过渡时期,松下可以利用这个契机重新改造球队。

  不仅是钢巴,J联赛的其他球队也应该正视日本球队已经多年无缘亚冠联赛决赛这个事实。即便是在亚冠败退,也不会被问责,这或许是日本球队整体低迷的要因:“所有的球队都把国内联赛的成绩当成第一目标,不重视与亚洲其他球队的较量。如此闭门造车、自以为是下去,只能令日本足球越发与世界脱节,整体水平退化。”报道肯定了像恒大这样的球队,用资金打造豪门之举,斥责J联赛的球队赞助商普遍视野过于狭隘,只局限于国内的职业联赛。(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2/n423871534.shtml report 1979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唯一留在2015亚冠联赛四强的日本球队——大阪钢巴队昨天在主场被广州恒大逼平,最终以总比分1比2不敌后者无缘决赛。赛后日本媒体引用前职业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