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汽女排第三外援:塞尔维亚自由人 世锦赛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10月22日据外媒消息,塞尔维亚国手自由人切比奇正式加盟北京汽车,成为继副攻克尔斯马诺维奇、主攻阿加耶娃之后的第三签,这无疑是该俱乐部为冲击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佳绩而广纳英才,这位老将曾经在2006年世锦赛和2011年欧锦赛赢得过“最佳自由人”殊荣。

  塞自由人守后防 曾夺世锦赛最佳

  苏珊娜-切比奇(Suzana Cebic)出生于1984年11月9日波热加,身高1米67在高妹林立的国际排坛承担自由人重任,代表塞尔维亚国家队斩获过世锦赛2006年铜牌,世界杯2015年银牌,大奖赛2011和2013年铜牌,以及欧锦赛2011年金牌、2007年银牌和2015年铜牌,欧洲联赛2009和2010年金牌、2012年铜牌,其中有奥运会10场、世锦赛30场、其他国际赛事131场。

  职业生涯起始于1998年的切比奇,与科谢里奇(Crnokosa Kosjeric)签约到2005年赢得过2003塞尔维亚杯冠军,2005-2008赛季转投乌日采(Jedinstvo Uzice)斩获2006年塞尔维亚联赛冠军,2008-2009赛季移师马利沙尔(Tenerife Marichal)将西甲超级杯金牌收入囊中,而在2009-2010赛季加盟加拉茨(CSU Metal Galați),成为罗马尼亚联赛和杯赛的双料冠军。

  在VfB(VfB 91 Suhl)效力两年征战德甲联赛的切比奇,于2012-2013赛季加盟豪门拉比塔巴库(Rabita Baku),分别斩获2012年世俱赛亚军、2012-2013赛季欧冠联赛亚军、以及阿塞拜疆超级联赛冠军。2013-2015赛季选择火车头巴库(Lokomotiv Baku)和特尔戈维什泰(Univerzitatea Tirgoviste)的切比奇,继续在阿超和罗马尼亚联赛延续职业生涯。

  个人单项奖方面,切比奇相继赢得过2006年世锦赛最佳自由人、2011年欧锦赛最佳自由人、以及2013年欧锦赛最佳一传,而在2015年世界杯则是与波波维奇(Silvija Popovic)轮换登场。依据111场国际赛事的数据统计,切比奇的一传成功率和到位率分别是58%和40%,其中国家队表现为55%和38%,相对而言俱乐部数据更为理想,依次是66%和50%期待着新赛季的表现。

  三外援如何布阵 或替换同胞副攻

  上周,由冯坤夫婿加提蓬(泰国)挂帅的北汽女排移师到蓟县训练基地,与老牌劲旅天津渤海银行交锋过两场季前热身赛,因为曾春蕾参加八一国手沈静思的婚礼、陈馨彤脚踝意外扭伤而缺席,故而派遣主攻刘晓彤和阿加耶娃(阿塞拜疆)、副攻克尔斯马诺维奇(塞尔维亚)和乔婷、接应张硕、二传赵水涵、自由人切比奇(塞尔维亚)主打,结果相继是以局分1-3被天津双杀。

  按照中国排协的相关规定,全国女排联赛只允许同时上场两名外援,北京汽车本赛季引进的主攻阿加耶娃、副攻克尔斯马诺维奇和自由人切比奇,自然是需要面对三选二的竞争局面。两翼锋线曾春蕾和刘晓彤存在着对角缺口,副攻搭档乔婷和张宇的攻防能力并不突出,而自由人位置无论是张硕客串,还是刘月硬撑均有漏洞,这无疑是摆在泰国主教练加提蓬面前的选择难题。

  最有可能的解决方案是,北汽女排首先在主攻和副攻方面由双外援主打,后排自由人刘月替换张宇或者乔婷,等到克尔斯马诺维奇轮换到后排时再由切比奇登场,如此轮次安排既符合双外援上场的规定,也能够尽量地保障攻守平衡,至于能否做到物尽其用则是需要实战去检验,毕竟阿加耶娃的个人突破能力,以及克尔斯马诺维奇与二传陈馨彤或者赵水涵配合效果尚存疑问。(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2/n423881635.shtml report 1981 10月22日据外媒消息,塞尔维亚国手自由人切比奇正式加盟北京汽车,成为继副攻克尔斯马诺维奇、主攻阿加耶娃之后的第三签,这无疑是该俱乐部为冲击2015-2016赛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