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钢巴主帅:恒大成亚洲典范 日本球队需买好外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 日本上个赛季的三冠王大阪钢巴队在2015亚冠联赛半决赛中不敌广州恒大,无法实现时隔7年再度夺冠的目标,令整个日本足坛反思近年来在亚冠的低迷表现。钢巴的主教练长谷川健太近日在俱乐部的亚冠总结会上,指出恒大是亚洲球队的典范,值得学习。

  长谷川表示,钢巴的实力和恒大差距不大,但后者值得J联赛的所有球队借鉴和学习:“为了能令日本的足球俱乐部的水准能有更大的提高,必须肯花钱在购买外援等方面向恒大学习。”拥有雄厚财力的恒大引进了保利尼奥、埃尔克森和高拉特这三名巴西籍的中前场外援,大大增强了球队的实力。长谷川说通过这次亚冠的征战,尤其是与恒大的较量,开阔了眼界:“觉得世界很大(在J联赛之外,有像恒大如此强大的亚洲俱乐部),虽然目前不可能让J联赛的球队都购买巴西国脚级的外援,但至少也应该考虑引进更高水平的外援。”他指出未来日本的俱乐部球队为了能与中国的俱乐部球队抗衡,需要寻找实力级别更高的外援。

  不仅如此,长谷川还建议各家日本俱乐部需要考虑“如何才能把年轻的日本选手留在队里。”现在,中国球员很少在欧洲的俱乐部效力,大部分的中国现役国脚都在国内的名门球队踢球,而日本多数的国脚级选手都在欧洲效力,“缺乏本国顶级选手的支援也是日本球队在亚冠无法走远的重要原因。他同时强调这些问题不可能在明年马上得到解决,“但至少必须有向向恒大这样的亚洲豪门学习的意识,不然日本足球与之的差距会更加拉大。”(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4/n424070153.shtml report 331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