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北控燕京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控冲超未果自己不争气 曼城助力下季从头再来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尽管昨天2比0客场击败青岛海牛,但是由于河北华夏幸福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贵州智诚,北控燕京最后一丝冲超的希望就此破灭。从上赛季一结束便高调表示要冲超的北控,最终提前“食言”。如果有谁被责怪的话,只能怪北控自己实在是不够争气。不过虽然本赛季冲超梦破,但有了英超豪门曼城的助力,北控下赛季冲超可从头再来。

  该拿的分丢了

  本赛季尚未开始,北控就被视作冲超大热门,被认为处于同一阵营的球队还有河北华夏幸福、大连阿尔滨、哈尔滨毅腾等。延边的异军突起确实令人感到意外,北控本赛季主客场遭遇双杀,净失6球。然而在与另外一个竞争对手的直接对话中,北控是完全不落下风的,可以说在这个冲超集团的小循环里,胜负关系占据相当优势。即便如此,北控最终却冲超梦破灭,何以如此?不该输的球输了,而且输的都是保级球队,主场负于青岛海牛,客场输给深圳和贵州智诚,哪怕赢下其中一场都不至于如此。更令人无奈的是,北控客场3比3惊险战平江西联盛,后者始终排名倒数,现在已经确定降级。按理手拿把攥的3分结果颗粒无收,这能赖谁呢?

  心气儿总不顺

  高调的北控本赛季开局并不顺利,顺利赢下与天津松江的揭幕战后便客场输给了大连阿尔滨。回主场拿下了新疆又是连着4轮不胜,其中便包括两场失利。好不容易赢得了与河北华夏幸福之间的强强对话,转过脸来就输给了贵州智诚。冲超大热门曾经数轮排名在7、8位徘徊,联赛过半之后方平稳了一些,渐渐赶上第一集团,并一度排名第二。斯塔诺对于这支球队的调教和“捏合”需要一定时间,这是可以理解的。与此同时,影响球队心气儿的因素还有很多,比如说工资、奖金等等。我们常说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还说大战在即粮草先行,这些都不无道理。

  没有绝对实力

  必须承认的是,尽管口号喊得响亮,但是北控的实力在中甲的冲超阵营当中并没有绝对优势。球队在赛季开始前的引援曾经给人很大期望,但是最终的人选虽颇具实力,但是就名气而言还是和人们预想的有些差距。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赛季一开始北控的5个内援名额只用了4个,剩下的一个原本寄望于能够在王栋、王新欣等实力与名气兼具的前场球员中择一,结果也没有成行。再看外援,瓦伦西亚和拉佐维奇的实力确实比球队曾经的外援水平有所提升,但是当河北华夏幸福在二次转会期引进埃杜之后,对比显而易见。实际上北控主要还是老八喜的原班人马,整体实力就自身而言略有提升,但是和其他各队横向比较的话还差点儿意思。

  行动犹犹豫豫

  如果说冲超梦断是北控今年最大的失望,那么足协杯连克哈尔滨毅腾、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进入四强则是最大的惊喜,尤其主场完胜国安之战令球队精神为之一振。然而幸福的同时也有烦恼,这支球队并没有双线作战的经验,往往是足协杯早早出局,随后便专心于联赛,上赛季更是在足协杯中输给了一支业余球队。这种新情况就给同样是初来乍到的斯塔诺出了难题,在如何取舍的问题上塞尔维亚人出言谨慎,实际行动却不时自相矛盾。足协杯半决赛与上海申花的第二回合比赛,斯塔诺在只要1比0取胜便有可能晋级的情况下排出了一个攻不攻守不守的阵容。这可以视作为稍后进行的联赛有所保留,毕竟只要连胜冲超还有一线生机,但是在随后的联赛中,他又将阎相闯和瓦伦西亚放在了替补席上,着实令人有些看不懂。

  曼城助力圆梦

  前两天传出了北控即将与曼城方面展开合作的消息,曼城方面将于下个月派人来到北控俱乐部进行实地考察。在官方给出的消息中,包含不少令人憧憬的合作内容,但是目前为止还处于务虚阶段。直白一点说,双方一旦合作,并且能够合作到何种程度完全取决于曼城给钱还是给人。这其实已经不是曼城方面第一次和北京足球传出绯闻了,数年前便曾有消息称这家英超豪门的背后老板有意在北京收购一支足球队。虽然今年冲超未果,不妨再对未来遐想一番,如果真的双方牵手成功而且有实质进展,也许北控下赛季会有惊喜。这次冲超的梦碎了固然可惜,但冲超好梦必须继续下去,因为只要有梦想才会有希望。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5/n424076800.shtml report 1723 尽管昨天2比0客场击败青岛海牛,但是由于河北华夏幸福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贵州智诚,北控燕京最后一丝冲超的希望就此破灭。从上赛季一结束便高调表示要冲超的北控,最终提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