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9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永灼引诗歌及康德名言叹平局:一切意料之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10月25日15点整,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全面打响,领头羊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排名第四的山东鲁能。上半场开始仅6分钟,恒大就由高拉特闪电战打入一球。第60分钟,鲁能由蒙蒂略任意球直接破门。第76分钟,替补出场的埃尔克森打入制胜球。第82分钟,张琳芃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伤停补时第4分钟,替补上场的韩鹏在越位位置推射空门扳平比分。最终,广州恒大主场2-2与山东鲁能握手言和,错失提前一轮获得冠军的机会。联赛最后一轮,恒大将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只有拿走一分才能确保夺冠。

 

  赛后,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发微博引用了德国哲学家伊曼诺尔-康德和今年上半年刚刚去世的我国当代诗人汪国真的名言。原文如下:

  Kant:Since I have already embarked on this path, then, nothing should prevent me to go down this road.(康德说:“既然我已经站在了这条路上,那么任何事情都不能阻止我走下去。”)我不去想…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后面的中文刘永灼引用自汪国真的诗歌《热爱生命》,整首诗表达了对生命、生活以及一切有意义的事情的热爱。而康德的话则表达了做事就要坚持自己的信念和目标,半途而废就会前功尽弃,尽管前路坎坷也要坚强地走下去。这意味着即使最后一轮面对国安取分不易,但是也要坚持下去,任何事情都不能阻止恒大。

  这已经不是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第一次引经据典了,在广州恒大客场挑战日本大阪钢巴赛前,刘永灼引用了古代兵书《百战奇法》中的句子激励球队,希望球队放手一搏:凡战,若彼为主、我为客,唯务深入。深入,则为主者不能胜也。谓客在重地,主在散地故耳。法曰:「深入则专。」

  而当恒大客场逼平大阪钢巴,顺利挺进亚冠决赛后,刘永灼再次引用《淮南子•兵略训》中的内容称赞了恒大主帅巴西人斯科拉里的用兵:“是故善用兵者,势如决积水于千仞之堤,若转员石于万丈之溪,天下见吾兵之必用也,则孰敢与我战者!故百人之必死也,贤于万人之必北也。况以三军之众,赴水火而不还踵乎!虽誂合刃于天下,谁敢在于上者!”

  刘永灼的微博一直走的都是高大上的路线,在他的微博上经常会看到英文和文言文,而且很多内容都不是一般学渣能看得懂的。此前有网友调侃道:“以前你发英文我看不懂,现在你说中文了,我还是看不懂。”(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5/n424108801.shtml report 2276 鲁能补时扳平2-2恒大埃神落寞离场北京时间10月25日15点整,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全面打响,领头羊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排名第四的山东鲁能。上半场开始仅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