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鲁能相比恒大 管理层球员球迷都存在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本报记者 左海涛 发自广州

  鲁能惊险战平恒大,这样的结果让鲁能方面人士都很兴奋,因为亚冠资格已经触手可及。赛后,球员球迷脸上的笑容,似乎是在庆祝胜利,天河体育场鲁能球迷的歌声,也在告诉每一个人——我们真的满意。不过这毕竟不过是场平局,在天河体育场无法赢球的宿命,鲁能还在延续。鲁能来年若要真的进军亚冠,恒大就是现成的好老师,从俱乐部的管理到球员的选择,再到球迷文化的培养。

  球迷一心 队员踢得带劲

  走到哪里,球迷护犊子的习惯都是一样的,这是天性使然。不过在广州,我们看到的是一些类似“多胞胎”的球迷群体,在他们的世界里,广州恒大是他们的信仰,球迷的力气,都指向一个方向。

  有些话,山东球迷或许不爱听,但有些事实,我们还是要承认,认清榜样的模样我们才能进步。鲁能的球市,在国内也能算得上上层水准,不过有很多的细节,还是需要打磨。很多时候,我们会看到不同球迷群体相互起哄的状况,那是极为不和谐的一幕。球迷助威的花样,更是屈指可数,这一点或许和山东人内敛的性格有直接关系。

  昨日的天河体育中心,有超过600名的鲁能死忠远征助阵。在鲁能球迷看台区,球迷的口号喊得响亮,在球队落后的时刻不曾放弃。只是由于不少球迷并未穿着鲁能球衣,有球迷甚至打着伞观战,这也让鲁能的球迷看上去有些散乱。

  昨晚超过50000名广州球迷将天河体育中心塞满,令人惊叹的是,鲜有人穿着便装入场,一眼望去清一色的红色海洋,甚至会给人一种国足主场征战世界杯的错觉。恒大一直倡导“同袍一心”,恒大俱乐部在天河体育场现场设点,举行球迷服“以旧换新”活动:凡持旧款恒大球迷服进场观赛的球迷,均可到俱乐部现场设立的“以旧换新”兑换点领取印有“恒大”字样的球迷服。现场购票球迷亦可领取与购票相同的数量的印有“恒大”字样的球迷服。

  比赛中,广州的球迷会时不时来个人浪,贯穿全场没有断层。球迷们的呐喊始终如一,唱队歌的时段没有人会缺席,也没有人喊口号添乱。上半场开局阶段,广州球迷统一打着节拍,清脆明亮,球员则在这种有节奏的声响下,享受着高温下的比赛。

  赛后,王大雷也坦言,广州球迷营造出的氛围是国际级的。未来,鲁能球迷还会壮大,虽说想要短期内在球迷氛围上追赶恒大不够现实,但只有先做到团结一心,才能加速追赶的步伐。

  球员给力 管理层得争气

  恒大入主中超过后,他们以一系列的首创模式,在中超当起了榜样。这其中有恒大财力的因素,但更多的是依靠变通的思路、毒辣的眼光。鲁能昨日战平了恒大,但就双方的差距而言,我们还是要正视,拿着放大镜去正视。

  恒大很强,这一点都承认,连大阪钢巴的主帅都承认恒大最次也是亚洲前三的水准,他们强就强在了自上而下对每一个细节的追求完美。有人会说恒大就是靠堆钱,或许有一定道理,但他们的成功绝非砸钱这么简单,前几年的申花也没少砸钱不一样失败?

  说到这里,我们还是要从管理层说起。今年上半年恒大的表现 算不上统治力,也不能说不争气,不过就是在球队可以维持的状况下,恒大集团还是敢于求变。用斯科拉里顶替卡纳瓦罗,恒大的动作够快够狠。于是我们看到了最近几个月联赛不输球的恒大,看到了亚冠挺进决赛的恒大,看到了保利尼奥、高拉特、埃尔克森组建的中轴线。

  在恒大的赛前训练中,我们看到了恒大的头球抢圈训练,看到了球员用接近比赛的强度热身训练,要知道这可是在30摄氏度的高温下完成。恒大已经养成了追求完美的习惯,在这条路上不会轻松,有时甚至要付出更多的汗水,不过恒大习惯了,坚持始终如一,也就习惯了胜利。

  再来看看恒大的选人。有人会说恒大只选贵的,不过恒大的选人是门学问,绝非这么简单。他们不惜砸钱,但他们砸钱之前都很明白,起码教练明白。里皮曾给恒大带来了意大利二老,在意识到失败后果断放弃,赔钱也要甩。斯科拉里的入主,带来了保利尼奥和罗比尼奥,而恒大看俱乐部给主帅的绝对权威,球员对主帅的绝对服从,奠定了恒大稳定的基础。上述种种,都是鲁能需要学习的。

  ◎涛声依旧

  找回熟悉的自己

  假如时光可以回头,鲁能不会沦落到如今死磕恒大争第三的境地。不过现实如此,世间没有时光机。庆幸的是,玩命的鲁能做到了,这一战的含义让鲁能找回了自己,找回了面对强者不服输的勇气。

  这场比赛之前,即便是再死忠的鲁蜜,恐怕都不敢抱有太多期待,近期多人无法出战的鲁能碰上了状态最好的恒大,鲁能被太多人看衰。恒大方面提前搭建完毕的内部夺冠庆典舞台,则几乎提前宣判了比赛结果。

  然而如此困井下的鲁能,或许才能迎来真正的爆发,正如领队刘敬伟此前所言,“这些球员得逼到一定的份上,才能踢出最高水平。”过程与结果,恰如上述所讲,鲁能给出了最好的回应,兑现了赛前所讲的全力以赴阻击恒大的诺言。

  这样的鲁能,其实曾很熟悉,只是时间长了,记忆会变得模糊。去年最困难时的鲁能,就是靠着打国安找回状态。今年最难时段的鲁能,则连续上演灭国安、上港的好戏。总之,库卡来到鲁能后,鲁能每遇强者就来劲的状况,已经成为规律。

  不过自从库卡禁赛后,这一规律似乎变了。自打六月份输恒大过后,鲁能还没在焦点对抗中笑到过最后。客场输国安、主场输上港、足协杯半决赛遭舜天双杀,鲁能已经连续输掉了五场焦点战役,战强队的勇气,鲁能在流失。

  庆幸的是现如今,鲁能凭借一场足以扭转命运的逆袭,在恒大面前证明了自己——你可以赢我,但我绝不认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6/n424124552.shtml report 2389 本报记者左海涛发自广州鲁能惊险战平恒大,这样的结果让鲁能方面人士都很兴奋,因为亚冠资格已经触手可及。赛后,球员球迷脸上的笑容,似乎是在庆祝胜利,天河体育场鲁能球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