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自曝产后自然瘦秘诀 "哺乳就是最好的减肥"

来源:网球大师杂志
 李娜自曝产后自然瘦秘诀



  “哺乳是最好的减肥”

  作为WTA总决赛的大使,李娜此次现身新加坡并不意外,只不过,这是她自从今年6月生下宝宝Alisa之后第一次出国,心情自然会不一样。对此,李娜身上的母爱情不自禁流露:“从她出生后第一次离开她这么久,心里肯定还是会舍不得呀,放不下。”有了孩子之后,李娜和丈夫姜山一直奉行身体力行的原则,凡事讲求亲力亲为,虽然辛苦了一点,但李娜说好处也多呀,比如产后身材就恢复得挺不错的,“哺乳是最好的减肥,而且晚上宝宝闹经常睡不好,自然而言就瘦下来了。”

  谈到孩子,李娜自然而然就柔和了很多,当记者聊起WTA退役名将海宁怀孕生子之后似乎也与以往的“单反铁娘子”形象大相径庭之时,李娜感同身受:“其实每个人都有很多面,从前大家关注到的只是球员在场上的表现,那是一种在竞技状态下的情况,其他面可能没有机会去交流,可以说有种盲人摸象的感觉吧,难免认识比较片面。”

  不过呢,当记者表示要娜姐多分享一些宝宝的动态时,李娜马上警惕了起来,“想看宝宝照片吗?想看吗?”问得记者心痒痒的,然后又话锋一转,“哈哈,不给看!”当然娜姐马上机智应对:“主要我这不是还没有得到宝宝的授权嘛,所以照片不能乱发。而且,发了背影,你们要看侧面,发了侧面,你们要看正面。我要把这种念头扼杀在摇篮里。”在育儿理念这一块,姜山、李娜夫妇似乎与德约科维奇夫妇异曲同工,都是种种保护孩子的隐私,至今,德约的儿子一张正面照都没有流传出来过,而李娜女儿Alisa的中文名仍然没有媒体得知。

  “忙到没有时间逛街买新衣服”

  忙到没有其实除了带孩子,李娜自从9月底在武汉重新亮相公开场合以来就一直也没闲着。从6月到9月,李娜的经纪公司IMG给她“批了”宝贵的三个月产假,在那之后,李娜在武汉出席了武网开馆仪式、陪辛吉斯登黄鹤楼、WTA明日之星等活动;随后她又现身中网劳力士包厢与嘉宾媒体见面;接着她再转战上海出席代言的运动品牌活动,和飞人乔丹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以及在外滩作为澳网大使接受媒体访问。这次新加坡之行,李娜的行程安排依旧紧凑,10月24日抵达,26日晚上就走,期间马不停蹄出席青少年活动,为WTA明日之星颁奖,为新秀赛和揭幕战挑边,参观当地风俗博物馆,接受各国媒体采访……

  甚至,上周在上海阿加西出席活动李娜也想去“追星”,“我最喜欢的球员就是阿加西,我记得最初看网球比赛就觉得他好酷啊!长头发,大耳环,穿牛仔裤,让我知道原来网球运动员可以这样,可以这么自由。”

  对于超满的行程,李娜略带夸张地形容为:“总之就是一如既往的忙,完全没有任何休息的时间,也没有时间去(新加坡)当地有名的地方走走看看。一天好像要工作28小时。”而且,更重要的是,“好不容易不用天天穿运动服了,却忙得都没有时间去逛街买新衣服。”对于这种忙碌的生活,李娜虽然嘴上向媒体“倒苦水”,但其实心中很有数:“其实很多事情都是之前早就定下来的,不是说很临时。像这次新加坡之行,其实去年我来的时候就谈好了今年的活动。”李娜甚至还开玩笑调侃问问题的记者:“你们是不是嫌见我见得审美疲劳啦?”

  从这些频繁的活动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李娜的影响力仍然巨大,虽然已经退役了一年多,但“李娜”这个名字就是活招牌,球迷就认她。李娜坦言深知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其实不管是WTA、经纪公司、还是我个人,都希望我自己能参与到网球运动的推广中来,希望网球这项运动越来越好,女子网球得到更多关注。感谢WTA对我以往成绩的肯定,我希望能够鼓励更多的小朋友们,坚持自己的梦想,勇敢去追求。”

  “要去跑步时就是痛苦的开始”

  这次在新加坡,李娜也见到不少球员时代的老朋友,近期拿了美网宣布要退役的佩内塔就是其中一位。李娜透露和佩内塔聊过,支持她的决定,“作为同样的年龄段,我非常能够理解她,网球只是工作,不管你是哪个层面的运动员,都要面临退役的一天,就算退役了,生活还要继续,她也想要更多时间做她想做的事。”不过对于小威、文奇这样的常青树球员,李娜也表示敬意:“每个人都不一样,她们能坚持这么长是真的喜爱网球,如果不喜爱,她们坚持不了这么长时间。年龄越大越成熟,对事情的想法和看法越来越多面,会理解得更透彻一些。”记者注意到,此次李娜在新加坡总决赛期间所持的证件分类是“传奇球员”,难免让人猜测李娜是否会考虑打元老赛,对此李娜表示,只要膝盖可以,并不排斥。

  去年9月,李娜因为膝伤告别网坛,本来计划去德国治疗,却因怀孕生子一拖再拖。李娜透露,忙完这一阵,年底应该会去德国好好看看医生,“现在不当运动员了,膝盖没有以前那么疼。但是现在不疼,不代表以后不疼,希望能根治,不能影响正常生活。”

  因为膝伤,跑步对于李娜来说一直是一种折磨,她透露,此前有运动品牌邀请她跑半马,赶紧推掉,李娜甚至说:“当我知道要去跑步时,就是痛苦的开始,我会尽量让自己不跑。”不知道她是怎么熬过卡洛斯执教时代那些艰苦的体能训练的,卡洛斯的严格是出了名的,据说一个半小时的间隙跑是常有的事。

  “鼓励更多小朋友去追梦”

  球员时代的刻苦为李娜带来了丰厚的成果,两项大满贯冠军就是最佳明证,鉴于李娜对推动亚洲网球发展的影响力,入围国际网球名人堂应该是铁板钉钉。对于这个话题,李娜表示和辛吉斯在武汉交流过,“那次在黄鹤楼上辛吉斯还和我说,你入围肯定没有问题,不过规定是退役五年之后才能评,你再等几年就好了。我对她说‘你人真好’。”

  名人堂代表过去的荣耀,中国网球的薪火继续在年轻一代中传承。继去年郑赛赛之后,今年朱琳也入围了WTA总决赛新秀赛,李娜还为朱琳的小组赛挑边了,不过遗憾的是,李娜因为之后有活动没能看朱琳打。对于现在中国选手中排名最高的郑赛赛,李娜表示:“可能她的打法会有点不同,不过网球本来就是多元化的体育项目,你不可能要求所有人都是一个打法。”李娜说,WTA球员现在的风格不尽相同,对球迷而言是一件好事,不管什么风格,都会有人喜欢。

  10月26日,李娜将为WTA总决赛明日之星优胜者颁奖,在U14岁组决赛中,有中国小将储佳玉的身影。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的同一片球场上,当李娜将奖杯颁发给储佳玉时,我们将见证中国网球具有象征意义的一种传承。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大师杂志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6/n424154278.shtml report 3158  李娜自曝产后自然瘦秘诀“哺乳是最好的减肥”作为WTA总决赛的大使,李娜此次现身新加坡并不意外,只不过,这是她自从今年6月生下宝宝Alisa之后第一次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