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9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鹏亲承进球越位:我更靠前 裁判没判或因角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这场关键战中,有关鲁能在伤停补时阶段扳平比分的进球成为了时下外界议论的焦点话题。因为 这粒进球不仅存在着明显的越位嫌疑,更为关键的是此球的到来让恒大提前夺冠的愿望化为泡影,而且有关鲁能和国安的联赛第三名之争的形 势也发生了突变。就在比赛结束之后,进球当事人韩鹏接受了来自《足球报》记者的采访,这位鲁能锋霸也开诚布公地谈到了他对于此球的看 法。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这粒本该被视为越位的进球时,韩鹏这样说道:“其实比赛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到,当时阿洛伊西奥传球的时候,我没有得球 的机会,所以我就往前插,而且我还特意看了看杨旭的位置和动作,以防止自己越位。然后就是我和王永珀反越位,王永珀横传的时候,作为 一名球员必须把这个球打进去。最终裁判没有判罚,所以能够扳平比分还是非常非常兴奋的。当然在赛后也听到了争议,并反复看了慢动作, 当时我的位置确实比王永珀靠前一点。至于裁判没有判罚,我想很可能就是角度的问题。”

  这粒争议进球的取得不仅仅改变了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同时也对本赛季中超的争冠以及第三名争夺产生了某种影响。针对这一话题,韩鹏则 有着自己的理解:“作为球员,也不好去评价这些东西,现在恒大依旧是领先的,而且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单就比赛本身而言,我们之 前的比赛,对手照样有越位球,裁判判罚了有效,同时我们一些并不越位的进球,裁判反而判罚越位无效。至于我们因此遭受的损失,大家娿 都非常清楚。”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山东鲁能客场挑战贵州人和的比赛中,韩鹏的进球就曾被吹罚无效。对此韩鹏显然也有话要说:“就是这样的,那个 球是对方后卫顶球,然后我补射打进,这个大家都非常清楚,但边裁就是判罚了我们越位,我去给边裁解释,没有任何肢体接触,结果还得了 黄牌。当然,以前的事情也就不多说了。”

  《足球报》的记者随后又把话题拉回了本场比赛本身,或许此役鲁能全队的发挥并不是特别好,但球员们的斗志都很旺盛。对此韩鹏是这样评 价本场比赛的:“因为比赛非常密集,所以我们在阵容上进行了一些调整,这可能有一定的影响。但我们所有的球员,不管是首发登场的,还 是替补登场的,每个人都非常拼命。赛前的时候,我们也听到很多的说法,对手要在比赛后庆祝之类的,而且在比赛前的时候,他们就开始布 置场景准备赛后进行庆祝,这也给我们很大的刺激。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本身也要为了争夺亚冠的名额而战,所以我们虽然两次落后,但每 个人都没有放弃,最后时刻我们的进球,在另一种意义上也是我们拼出来的。”

  收获这场平局之后,山东鲁能在中超29轮战罢,又重新握有了夺取下赛季亚冠资格赛席位的主动权。在谈到对亚冠资格的展望时,韩鹏说道:“现在我们位居联赛第三,也握住了进军三甲、争取亚冠资格的主动权,所以最后一场我们肯定要全力争取胜利。当然石家庄永昌也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他们防守质量非常高,我们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对于亚冠资格,我们一定会尽最大能力去争取。”(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6/n424176868.shtml report 2078 高拉特闪击破鲁能桑巴舞欢庆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这场关键战中,有关鲁能在伤停补时阶段扳平比分的进球成为了时下外界议论的焦点话题。因为这粒进球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