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足协定性韩鹏进球越位在先 穆宇欣重大错漏判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结束的中超倒数第二轮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被山东鲁能逼平错失提前成为五冠王的机会,比赛伤停补时最后一刻韩鹏在越位位置为鲁能打进的追平一球在赛后引起了很大争议。北京时间10月28日,从中国足协传出最新消息,根据资深足球媒体人肖良志透露,足协在联赛总结例会上对该判罚作出定性,认为这是明确的越位球,因为事关重大,当值边裁穆宇新的判罚也被认定是“重大错漏判”。

鲁能补时扳平2-2恒大 埃神落寞离场

  上周末的联赛关乎整个赛季的走势,而恒大在主场两度领先被鲁能两度追平,尤其是最后时刻王永珀助攻韩鹏推射空门的进球成为争议焦点,根据慢镜头显示,王永珀传球时韩鹏的确位置在球前,应该是越位,但是当值边裁穆宇新在位置极佳的情况下毫无觉察,最终主裁认定进球有效,比赛比分也被定格在2-2,整个联赛的争冠形势、亚冠资格归属都因为这一个进球而发生了很大变化。

  赛后根据慢镜头回放来看,多数球迷、媒体人、从业者都认为这是明显的越位。广州恒大队也整理了相关材料进行了上诉,并且提出了希望关键比赛主裁判以及助理裁判都能够启用国外裁判组进行执法的申请。虽然上诉肯定不可能改变结果,但是也要表明态度。而足协如何表态,现在有了结果,10月26日,中国足协召开多部门参加的联赛例会,对第29轮联赛进行了总结和回顾。

鲁能补时扳平 您认为越位了吗?

  在这次联席例会上,引起热议的穆宇新的判罚自然是焦点,根据资深媒体人肖良志透露,在会上,中国足协裁判办公室主任刘虎亲口承认,韩鹏在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比赛中的进球属于越位球,而造成这一越位进球有效的直接原因是第一助理裁判员穆宇欣的误判。这是来自足协裁判主管部门的权威定性,认定这一进球是越位,属于误判,而因为这一判罚事关重大、影响广泛,所以属于“重大错漏判”。

  搜狐体育独家电话连线采访了肖良志本人,他直言这以错判程度重大,当事者穆宇新也会受到很大影响,“跟据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判罚的性质肯定是严重错漏判,因为不仅关系到了得失球,而且直接影响了比赛结果,根据足协原来的规定,有了重大错漏判的话裁判过去一般都要直接停赛三到五轮,不过从今年联赛足协没有明确执行这样的停赛处罚,但是后来在舆论压力下,对于出现问题多的裁判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还是有内部停赛的做法。”

  穆宇新是中国足协曾经的最佳助理裁判,并且进入到了南非世界杯的执法工作中,还参与了亚洲杯的执法工作,肖良志在连线中分析了这位明星边裁的未来,“穆宇新现在45岁,中国足协在此前没有给他在明年继续申报国际足联的国际级裁判,因此他可能会逐渐淡出这个核心群体,那么接下来今后使用频率会降低,虽然国际足联现在政策上放宽了裁判的年林要求可以延长,但是这一次的判罚影像恶劣,足协也不会继续为他申报注册。”

  根据媒体报道,中国足协在赛后第一时间和穆宇欣进行了沟通,了解当时的具体情况,不过赛后第一时间穆宇欣坚持自己的判罚没有错,称他的跑位没有问题,从他的角度看,韩鹏和皮球是平行的。裁判问题造成的影响目前已成定论,好在联赛还有最后一轮,结局还没有因为错判不可改写,恒大做客工体的关键战役,我们在期待精彩比赛的同时,也希望裁判不要成为比赛的焦点。(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8/n424405348.shtml report 459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