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希尔:如果留下会很开心 来中国是为创造辉煌

来源:新闻晨报体育

  晨报记者 甘 慧

  联赛开始阶段的进球荒,到联赛二次转会期的爆发,卡希尔的中超首个赛季也可谓一波三折,但是在最为困难的时候,卡希尔顶过来了,并用自己良好的状态和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此次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卡希尔解释了当初陷入进球荒的原因,同时更是表示自己来中超不是度假的,而是为了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记者:2015赛季已经进入尾声,如何评价自己的表现?

  卡希尔:今年对我来说是一个长期的学习 过程,要适应这个联赛,要适应这支球队,不管是场上场下,我都尽力在帮助我的球队。应该说很满意,因为自己已经很好地融入到这支球队了,跟队友建立起了非常好的关系。球队就像一个大家庭,通过这一年,可以不夸张地说,我已经在球队打下了自己的印迹。

  记者:你是一个善于适应新环境的人吗?

  卡希尔:对,可以这么说。在中国,面对不同的文化,其实只要你努力去适应,还是可以很快适应的。今年这一年,我为球队做的不单单是进球,还有用自己职业的态度去感染中国的队友们,让中国的队友们相信我,相信我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都是一个可靠的领袖。我觉得这才是我为球队做的最主要的一个方面。

  记者:在回答第一个问题时用了“学习”,为何用这个词,因为在大家看来,是中国球员向你学习?

  卡希尔:到了一个新的环境,要尊重这里足球的方式方法,队友肯定有学习我的地方,但是我也要学习教练、队友身上的一些东西。像王赟也是老队员,每场比赛基本都踢了,一直是非常刻苦,这也是非常值得学习的。

  记者:从一开始的进球荒到后来连续进球,是如何实现这一巨大转变的?

  卡希尔:进球不进球对我来说从来不是压力,也不是问题,因为我的任务不仅仅是进球。我来到这里之后,首先需要去适应,需要跟队友建立起相互的信任。现在 队友肯定知道,传中10次的话,我有9次都能顶到球,这都是需要时间去建立这样的信任。可能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跟队友有这样的一种默契,因为建立信任需要时间。另外一个方面,我从来不担心进球的问题,我在英超进过球,世界杯上也进过球,进球对于其他人来说有很大的压力,但是对于我来说并不是压力非常大的。当然,能够进球非常好,也非常感谢队友的帮助,让我度过了这段适应期。

  记者:在二次转会期更换外援的时候,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你往往都能进球,这应该不仅仅是巧合吧?

  卡希尔:我从来都不惧怕大场面。连续3届世界杯进过球,在英超对阵前几名的强队时也进过球。在这边确实也是需要我这样的老队员在关键的时候站出来,让年轻队员知道我是值得信任的人。其实这场半决赛对阵北控的比赛,我是有一点小伤的,但是我没有对队友说,我怕他们担心我,我还是想让队友觉得我是靠得住的。 我也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能力,我在每家俱乐部都是以同样的态度去踢球,我一直跟别人说,我来中国不是度假的,我来这里是要创造一些属于我自己的辉煌。确实有段时间非常困难,但是无论如何我都不会退缩,困难的时候我也看到了球迷对我的支持,我非常感动,这就是我,从来不会退缩。如果说我会离开这里,那我会昂着头离开这里;如果留下来,我会非常开心。我一直是非常忠诚的,是一个非常诚实的人,在场上尽百分之一百的努力去为球队赢得胜利。

  记者:你刚才说来中国是为了创造辉煌,现在实现了吗?

  卡希尔:觉得自己干得还不懒吧,但是这个还是要留给别人去评价,自己不太好评价。正因为像里皮等这些在国际上有一定知名度的教练、球员来到中国,并取得了成功,展示了自己,才使得更多的,更大牌的,像登巴巴这样的球员到中超。我非常享受在中超踢球的过程,在中超基本上大家都认识我了,自己做得还不赖,也是在为中超做贡献。

sports.sohu.com tru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9/n424551640.shtml report 1806 晨报记者甘慧联赛开始阶段的进球荒,到联赛二次转会期的爆发,卡希尔的中超首个赛季也可谓一波三折,但是在最为困难的时候,卡希尔顶过来了,并用自己良好的状态和表现证明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