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状元榜眼揭幕PK创历史 唐斯两双凸显拉塞尔寒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10月29日,NBA常规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湖人坐镇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迎来揭幕战,对手是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全场打完,森林狼112-111逆转战胜湖人,迎来开门红。森林狼这边,状元唐斯14分12篮板,送出两双;反观湖人榜眼拉塞尔仅得到4分2助攻。

  湖人新季的揭幕战,是一场回忆满满的情怀之战。生涯来到第21个年头的加内特和生涯第20年的科比,在场上直面,无疑是此役最大的看点。

  但事实上,湖人和森林狼队中年轻人的PK,同样值得关注。数据显示,自1966年有选秀大会以来,这还是首次当年状元和榜眼在常规赛揭幕战中遭遇。此外,湖人首发阵容中有两位20岁(或以下)的年轻人——拉塞尔和兰德尔,如此奇景,也是紫金军队史上的头一回。

  生涯首演就打首发,对于两大新秀唐斯和拉塞尔来说,固然是一份殊荣。但与此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尤其是拉塞尔,首节一上场,他就非常不适应。其实,早在今年夏季联赛的时候,湖人榜眼秀就曾经因为低迷的发挥,遭到了外界质疑。也是因为不想背上水货名号,拉塞尔特别希望通过实战来证明自己。

  谁知,自证心切,反倒让拉塞尔陷入了迷雾之中。开场后,他在攻防两端如同无头鸟一般,在进攻中,他难度不大的上篮都能偏出,而在防守端,他则连续吃到犯规,半节不到,就被迫坐回了替补席。

  然而在球场的另一端,状元郎唐斯的发挥,却可圈可点。前两节,唐斯连续与队友打出默契配合,攻击篮下得手。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接球后的跳投,手感更是如丝般柔和。

  末节,比赛进入决胜期,唐斯在底角接球,背靠着希伯特的防守,却没有丝毫畏惧,只见他一个标准的转身中投空心入网。也是凭借这一球,森林狼在落后了大半场的情况下,终于将分差抹平。

  最终全场打完,森林狼1分险胜湖人,唐斯沉稳发挥拿下两双,而拉塞尔却相形见绌,仅得到4分2助攻。作为同级的超新星,两人此役的差距,或许有些过于显眼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9/n424566359.shtml report 1876 >>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10月29日,NBA常规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湖人坐镇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迎来揭幕战,对手是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全场打完,森林狼1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