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拉特19球11助攻新王登基 接班孔卡中超头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10月31日下午,2015年中超收官战,凭借着高拉特和保利尼奥的进球,广州恒大客场2-0战胜北京国安,实现了中超五连冠伟业。高拉特最近三轮连续进球,为恒大今年登顶立下了汗马之功,收官战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可谓是一脚定江山。尽管在与鲁能阿洛伊西奥的金靴之争中未能未能后来居上,但是随着恒大夺冠,进球助攻都上双的高神荣获中超足球先生已基本没有悬念。

  恒大客战国安,高拉特首发没有悬念。开局阶段国安攻势凶猛,高拉特表现机会不多。一直到第34分钟,恒大中路进攻时,高拉特前插时与徐云龙接触倒地,混乱中保利尼奥失去平衡撞翻杨智,黄博文将球射入空门被判侵犯门将犯规在先无效。第42分钟,恒大挑传右路由埃尔克森快速传中,高拉特、郑龙与黄博文的争抢在门前引发了持续混乱,徐云龙解围时皮球打在了河大成手臂上,主裁判木村博之判定点球;高拉特操刀破门,他打入本赛季第19粒入球。

  下半时高拉特表现依旧不俗。国安力求前压,第50分钟,埃尔克森中场抢断徐云龙后策动快攻,郑龙与高拉特传递后将球打到禁区右侧空档,埃尔克森小角度攻门打偏在边网上。高拉特险些完成一次助攻。第69分钟,恒大前场逼抢由高拉特断球,郑龙禁区右侧面对防守球员抢射打高。第81分钟,他在前场逼抢后又马上返回本方禁区断球协助队友梅方解围。收官战,高拉特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由于阿洛伊西奥本轮梅开二度,赛季进球达到21个,鲁能野牛锁定金靴,高拉特只能收获银靴。不过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作为恒大中超夺冠关键先生的高神完全有望获得MVP荣誉。

  按计划,中国足协将于11月10日对本赛季中超各项年度最佳进行颁奖,其中最为瞩目的自然是“中超先生”将花落谁家。经过相关技术专家推荐,3人入围:恒大的高拉特和郑智,以及上港的孔卡。相比之下,巴西前锋高拉特在竞争中占据着一定优势,他的进球数位列联赛射手榜第二,11次助攻更是高居第一。

  从数据来看,孔卡本赛季的9粒进球、8次助攻并不算太多,仅排名中超的第19位和第5位。但其前29轮1653次的传球次数以及90次的传威胁球次数,在整个中超无人能出其右,堪称联赛第一中场。此外,他在场上被侵犯的次数多达97次,这项技术统计也仅次于河南建业的伊沃。

  显然,本赛季中超冠军的归属极有可能左右最终的评选结果。广州恒大最终如愿成就中超五连冠的霸业,高拉特本赛季19个进球11次助攻,是恒大球员中的绝对大腿,他加冕“中超先生”荣获MVP应无悬念。(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31/n424814501.shtml report 398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