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神:恒大二将可立足欧洲 斯帅比里皮容易沟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10月31日,在随广州恒大成功卫冕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后,巴西射手埃尔克森已经成为了三届中超冠军的得主。夺冠后,埃尔克森接受了知名体育媒体《Goal》的独家专访,他表示斯科拉里的到来是恒大最终成功夺冠的关键所在,并且将斯科拉里与前恒大主帅里皮进行了简单的比较。此外,埃尔克森还特别提到了张琳芃和郜林,他认为这两个恒大队友有能力立足欧洲。

  “(这座中超冠军奖杯)对我来说有一些特殊的含义,这是我在中国的第三个联赛冠军。”埃尔克森说,“我总是尝试去赢得冠军,而且没什么比在祖国之外的联赛成为冠军更令人兴奋的了。对于一名球员来说,这是最大的动力。当然,我还有一个梦想,希望能去欧洲足坛闯出一番名堂,但是现在我仍在中国踢球,而且我想在这里赢得所有可以赢得的冠军。我今年不太走运,度过了一段困难的时期,像这样连续三次的伤病还从来没有在我职业生涯中出现过。不过,一切都已经过去了。”

  今年恒大的主教练换成了巴西人斯科拉里,而且引进了保利尼奥和罗比尼奥两位巴西国脚,再加上埃尔克森,一帮巴西人的组合让恒大无敌于中超。对此,埃尔克森点评道:“当然,与这些巴西同胞并肩作战是一件好事,因为我们有相同的语言,我们互相了解,并且在训练当中互相提升。无论在比赛还是训练中,我们之间的配合都非常好,巴西教练团队的到来也让恒大的氛围变得更加舒适、更轻松。与他们一起踢球,是一种美妙的享受。”

  随后,埃尔克森将他的两位老师——里皮和埃尔克森做了一番比较。“在里皮来到中超的两年半时间里,我见证了一场在中国足球范围内掀起的战术革命。”埃尔克森说,“我认为今天足球无疑已经成为中国的第一运动。我也见识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参与到训练当中,也变得更加职业,这当然与众多优秀外援和外教的到来有关。对我来说,里皮就像是父亲一样,我向他学习了许多的战术知识,以及我在比赛中应当如何去做。他也帮我改正了许多缺点,这令我受益无穷。斯科拉里也一样,但他像是另一个类型的父亲。”

  “他们的训练也有相似之处。”埃尔克森继续说道,“相对来看,里皮对球队训练课的要求更严格,而斯科拉里的训练更有趣味性。我想,我和斯科拉里之间相处的更容易,因为我们说同样的语言;至于里皮,尽管我能听懂一些他的意大利语,但他听不懂葡萄牙语,因此我们不得不借助翻译。斯科拉里拥有伟大的执教战绩,当得知他要来恒大时,我真的非常高兴。”

  对于短暂执教恒大的卡纳瓦罗,埃尔克森也有自己的看法。“我们甚至一起踢过球!他速度跟不上我(笑),但在技术上,他让我们的后卫受益匪浅,与他相处的日子是很酷的。不幸的是,在他执教期间,我们的许多球员都受伤了,没办法帮助他。那段时间,卡纳瓦罗没办法调集球队所有主力,因此踢出了许多平局,因此俱乐部老板认为应该替换掉他。不过,我仍认为他是很有潜力的一个教练。”

  正如埃尔克森所说,他希望去欧洲效力,那么,他是否认为有中国球员能立足欧洲呢?“我会告诉你三个:恒大的右后卫张琳芃和前锋郜林,在中国郜林可是头号得分手。还有孔卡所在球队的武磊,每年他都能保持强大的进球火力,速度很快。这三个人都能在巴西和欧洲联赛立足。”(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1/n424854416.shtml report 1891 北京时间10月31日,在随广州恒大成功卫冕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后,巴西射手埃尔克森已经成为了三届中超冠军的得主。夺冠后,埃尔克森接受了知名体育媒体《Goal》的独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