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数据分析:低命中率酿惨败 球星低迷是首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石

  北京时间11月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做客迈阿密挑战热火。火箭在一度领先21分的情况下遭遇热火大逆转,最终89-109输掉了比赛,并遭遇开季三连败。

  全场具体比分:35-30、28-14、12-31、14-34(火箭在前)。可以看到,火箭的进攻在上半场行云流水,半场63分的得分已经相当高了。但是在第三节火箭仅拿到了可怜的12分,直接让热火扳平了比分。第四节势不可挡的热火得到了34分,而只得到14分的火箭溃不成军,直接缴械投降。火箭下半场总共得到的26分还没有他们第二节的得分高。全场比赛,火箭的投篮命中率(40.5%)和三分命中率(27.8%)均远逊于热火队(48.8%;40.9%),这是他们输球的重要原因。

  火箭当家球星哈登的低迷是球队输掉本场比赛的重要原因。大胡子全场比赛出场39分钟,15投仅2中,三分球更是10投0中,罚球14罚12中仅得到16分6篮板7助攻。哈登超低的命中率拖累了球队的发挥,从投篮点看他的两次投篮命中全部来自于第一节,并且全部来自于篮下得分!大胡子在后三节竟没有一次运动战得分,这是极不正常的!哈登的进攻选择也存在问题,15次出手中三分球占了10次,第四节5次出手投篮有4次是三分投射,大胡子还是过于迷信自己的手感了。对于哈登这种“第一分卫”级别的球员来说,如果他发挥失常的话球队想要赢球的难度将很大。

  哈登低迷的状态不仅体现在命中率上,他本场比赛还出现了5次失误,为全场个人最高。尽管大胡子送出了7次助攻,但是助攻失误比依然不理想。相比于年龄偏大的韦德,哈登今天的表现完全可以用被完爆来形容。韦德本场比赛虽然16投仅6中,但是在他以往不太擅长的三分线上闪电侠却交出了3投2中的答卷,并且助攻次数达到了全场最高的8次,同时仅出现一次失误,在第三节热火大反攻的时候韦德又及时找回了状态,率领球队凶猛反扑。姜还是老的辣,韦德今天又给哈登好好上了一课。

  除了哈登,劳森的表现也可以用糟糕来形容。劳森37分钟的上场时间仅次于哈登,但是却仅交出3投1中,罚球2罚2中得4分4篮板4助攻3失误的成绩单。劳森今夏的转会被众多专家看好,作为拥有准全明星表现的球员,劳森被誉为火箭夺冠最后一块重要拼图,但是今天劳森惨淡的状态还比不上贝弗利,甚至还不如一名三流球员。毫无疑问,球星的失常是火箭失利的首要因素。

  火箭今天全队表现最好的当属索顿,他全场16投8中,三分球9投5中拿到全队最高的21分。索顿今天上半场的表现可以用火爆来形容,他第一节4次投篮命中了3次,第二节更是5投4中。除此之外,索顿上半场完全在攻防两端完全压制了热火头号球星韦德,他的发挥直接帮助球队确立了大比分的领先优势。可惜的是,索顿下半场没有延续上半场出色的状态。

  除了索顿外,恐怕只有卡佩拉和哈雷尔这两名内线球员的表现还算拿的出手,但是面对怀特塞德和波什的碾压,你无法要求这两位年轻人做的更多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2/n424926319.shtml report 1775 北京时间11月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做客迈阿密挑战热火。火箭在一度领先21分的情况下遭遇热火大逆转,最终89-109输掉了比赛,并遭遇开季三连败。全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