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畅想恒大再夺亚冠:PK巴萨不是梦 冲三冠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春燕

  刚刚获得史无前例的中超联赛五连冠不到一周的时间,广州恒大的队员们已于3日乘飞机奔赴迪拜,为即将开始的亚冠决赛做准备了。

  还记得2013年11月9日,广州恒大主场1:1战平韩国球队首尔FC,依靠客场进球优势夺得亚冠冠军,这是中国俱乐部首夺亚冠,也是中国足球23年来第一个亚洲冠军。

  上一次恒大夺得亚冠冠军后,很多人的第一个猜想是,恒大会不会不玩了?如今两年过去了,中国足球在这两年间迎来了足球深化改革的热潮,见证了正值当打之年的大牌球星纷纷登陆中超,更是在赛季末期迎来了中超转播权5年80亿元的强心针。

  在这样的背景下,假如恒大再夺亚冠冠军,有多少假设我们可以尽情畅享,又有多少期待还得从头再来?

  PK巴塞罗那不是梦

  假如这一次,恒大能够在亚冠联赛中夺冠,他们将再次参加世俱杯,如能闯过首轮关,他们将在半决赛中迎来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过招的机会。2013年世俱杯,恒大在面对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时前所未有地被一边倒压制,并最终0:3败北,引发了一些震动。不少人提出质疑:恒大能否代表亚洲最高水平?

  这一次,恒大如何在PK巴塞罗那队的时候打出自己的精气神、而且不露怯,是恒大带给球迷的第一个猜想。

  “三冠王”还得从头越

  “三冠王”,似乎是恒大在这几个赛季以来永远的痛。

  2013年是恒大距离“三冠王”最近的一年。尽管当年恒大顺利获得联赛冠军和亚冠冠军,但在足协杯决赛中只差一步,倒在了本赛季刚刚降级的贵州人和队脚下。

  本赛季,恒大则更早地告别了足协杯。早在5月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恒大刚一亮相就以1:2不敌新疆达坂城纳欢队,爆出了不小的冷门。

  要想获得“三冠王”,多条线路同时作战不仅考验着球员的体力和能力,更考验着主教练的耐心和智慧。这项里皮都没能完成的任务,斯科拉里也得从2016年开始重新谋划。

  跻身世界前20任重道远

  史无前例的中超五连冠、稳居亚洲足球俱乐部排行榜首位,恒大在出征亚冠决赛之际,确实先迎来了不少利好消息。

  近日,足球数据统计网站“footballdatabase”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排行榜显示,恒大排在世界第66位,亚洲第一。

  回想一下2015年初,恒大在完成大手笔引援之后宣布的球队第二个“五年计划”的目标——国际接轨、世界一流,在未来5年将努力跻身世界俱乐部前20名。

  根据最新一期排名,巴萨、皇马、拜仁慕尼黑稳居前三甲,曼城、尤文图斯、曼联、本菲卡也都非等闲之辈,即使位居第20位的也是来自荷甲的老牌劲旅阿贾克斯队。

  恒大的这一目标乍看有些大得可怕,要想实现这一目标也可谓任重道远,但“只有说出来会被嘲笑的梦想才有实现的价值”,说的不就是恒大的梦想吗?(完)

中超五连冠后,恒大可以再夺亚冠吗?
中超五连冠后,恒大可以再夺亚冠吗?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4/n425198624.shtml report 396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原标题:假如恒大再夺亚冠冠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