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516欧冠G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国王!威廉再助穆帅续命 1数据超2传奇创队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欧冠大战基辅迪纳摩之前,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将这场比赛描述为“不能输的比赛”,在下半场比赛,基辅一度发动潮水般的攻势,而关键时刻,威廉成为孤胆英雄,他的任意球绝杀帮助切尔西取得3分,而巴西人还制造了德拉戈维奇的乌龙球,一己之力帮助切尔西主场奏凯,巴西人无愧切尔西本赛季的大腿,同时本场比赛的任意球破门,让威廉成为切尔西的队史第一!

  先来看威廉的任意球绝杀,在基辅扳平比分后不久,场上形势对于切尔西非常不利,可是巴西人却用他出色的脚法挽救了球队,美妙的弧线球让基辅的老门将肖夫科夫斯基缴枪,凭借这个进球,切尔西就此绝杀了基辅。这个进球是威廉本赛季帮助切尔西打入的第5球,让人拜服的是,这5个进球全部是任意球破门。此前对阵特拉维夫马卡比、纽卡斯尔、波尔图和南安普顿的比赛中,威廉曾经有过连续4场任意球破门的神迹,如今第5个任意球也是意义非凡,这让巴西人成为切尔西队史单赛季任意球破门次数最多的球员,超越队史两大传奇球星德罗巴和佐拉。

  Whoscored给出的一项数据也证明了威廉的伟大,本赛季的欧冠赛场上,一共有4次任意球直接得分,其中威廉贡献了其中的3次,唯一的例外是皮亚尼奇在罗马4-4战平勒沃库森一战的任意球直接得分。Opta也指出,威廉的5个进球让他成为切尔西本赛季的最佳射手,从多个数据来看,威廉都是切尔西当之无愧的MVP,尤其在任意球的造诣方面,威廉已经是欧洲顶级。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威廉一共才打入5个进球,如今在赛事未过半的情况下,他就5次破门,这说明他的确进步神速。如果算上在巴西国家队的2个进球,威廉在本赛季的进球数已经来到了7个,这个数据非常难得。

  当然,别忘了,第一个进球同样是威廉制造,当时他在右边路传中,对方后卫贝拉戈维奇头球将球顶入自家球门。单场比赛,威廉独造2球,在切尔西处于危机的情况下,威廉成为球队的救星。在上个赛季球队顺风顺水的阶段,威廉不显山露水,可是当球队陷入低谷的时候,昔日的绿叶却变红花,这样的球员走到哪里都是宝。

  赛后,英国《每日邮报》认为威廉的完美任意球拯救了切尔西,更加拯救了穆里尼奥,并不惜使用了国王威廉(King Willian)这样的称呼。其实本场比赛如果切尔西战平基辅的话,这将是灾难性的,穆里尼奥也将“对不住”斯坦福桥球迷的高歌声援,幸好,切尔西还有威廉。《每日电讯报》就认为,“切尔西球迷的赞歌让穆里尼奥触景生怀,可是拯救他的是威廉。”赛后,穆里尼奥也肯定威廉在这个赛季的稳定发挥,“威廉的表现非常好,不仅仅是今天”,可见,穆帅也对这位球队新核极度认可。

  (黑曼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5/n425314039.shtml report 431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