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立功!郜林造对手主力染红 双子星PK高拉特抱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南工藤

  北京时间11月7日,2015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决赛首回合在阿联酋迪拜上演。最终广州恒大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0比0战平阿尔阿赫利,第二回合将于11月21日移师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队的高拉特和阿尔阿赫利队的里贝罗曾经共同效力于巴西的克鲁塞罗,被誉为巴西双子星,两个人当年携手为克鲁塞罗获得了两次巴西甲级联赛的冠军。这次亚洲再重逢,由好友变对手,也是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值得一提的是,阿尔阿赫利的里贝罗也曾经是恒大的猎物。在孔卡离开之后,里贝罗就引起了恒大方面的关注,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加盟。后来里贝罗由克罗塞罗转投阿尔阿赫利,迅速成为球队进攻的核心。本赛季亚冠出场14次打进4球助攻3次,交出的成绩可以说与他的好友高拉特不相上下(高拉特8球)。这场比赛两个人的直接对话无疑是一大焦点。

  但是,天不遂人愿。下半时进行到57分钟,高拉特在带球突破时遭遇对方球员哈桑的拦抢,由于无法坚持被于汉超换下。高拉特的作用不言而喻,在上半个赛季的比赛中,恒大遭遇大面积伤病,高拉特几乎是一个人扛着恒大队在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中前进。本赛季高拉特亚冠出场12次打进8球,位列亚冠射手榜榜首,是本届亚冠最佳射手有利的竞争者。在战术层面,高拉特的作用巨大,是推进球队进攻的节拍器。在这个关键时刻受伤,对于恒大来说绝对是个坏消息。

  就本场比赛而言,两人表现一般。恒大的高拉特除了上半场一次远射偏出并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下半场由于受伤便早早下场。反观里贝罗也被恒大的队员限制的无能为力,上半场的左右换位灵活跑动盘活了进攻,剩下的时间里也近乎碌碌无为。

  另一方面,在进攻上两支球队同样有着高效的进攻手。恒大队的巴西双煞高拉特埃尔克森,再加上国内球员郑龙和郜林,已经在本赛季的各项比赛中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重要的是,本场比赛郜林更是制造了对方的红牌。同样地,阿尔阿赫利也有着出色的射手。这个夏天从本菲卡加盟的利马已经在亚冠斩获4球,各项赛事12场14球,效率惊人。算上在亚冠打进6球的哈利勒和4球的里贝罗,他们的实力同样不俗。不过在本场比赛来说,阿赫利队的三叉戟完全失去了往常的锐气。看来,第二回合两大攻击群的表现决定着本赛季冠军的走势。

  亚冠决赛第二回合将于11月21日在广州的天河体育场进行。届时,本届亚冠盟主的争夺也会尘埃落定。我们也希望高拉特的伤情没有大碍,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和他的队友们一起,发挥上佳的表现,帮助恒大重回亚洲之巅!(南工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8/n425611921.shtml report 4043 亚冠集锦-曾诚救险高拉特伤退阿赫利0-0平恒大-->恒大0-0客平阿赫利郜林造红牌对手离场北京时间11月7日,2015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决赛首回合在阿联酋迪拜上演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