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永灼再引兵法名句激励恒大 争主动权压制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0-0,广州恒大队在2015亚冠决赛首回合,与阿联酋阿赫利队战成平局。在比赛结束后,刘永灼发微博引用《孙子兵法》名句对本场比赛和次回合之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球队要力争迅速进入状态,占据有利地位,压制住对手,从而获得胜利。

  赛后,刘永灼发微博表示:故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难知如阴,动如雷震。……先知迂直之计者胜,此军争之法也。

  这段话出自《孙子兵法》,其中的“故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难知如阴,动如雷震。”更是作为兵法上的经典名句。这句话的意思是,在军事行动中,要加快自己的部署,争取战场上的主动权,压制对方的行动。在快的时候,要如风一般,队伍要整齐。攻势的时候要像烈火一样猛烈,防守时应当像山一样巍然不动。这里体现出的是一种治军的严谨和将帅决策的果断。

 

  结合与阿赫利的比赛,刘永灼显然是希望球队能够在比赛中,主帅在战术上和临场调整上要果断严谨。战略部署上做全做好,其次球员在比赛中要早早进入状态,迅速让比赛在自己的节奏下运转,以此压制住对手。当然,进攻防守哪方面都不能落下,必须面面俱到团结一致。

  其实,这已经不是刘永灼第一次用兵法名句来激励恒大将士了。本赛季的亚冠征程上,刘永灼频频引用古典名句。难怪有网友调侃:做恒大球迷不易,不仅得懂英文,还得熟读古籍。(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8/n425612681.shtml report 3883 亚冠集锦-曾诚救险高拉特伤退阿赫利0-0平恒大-->恒大0-0客平阿赫利郜林造红牌对手离场0-0,广州恒大队在2015亚冠决赛首回合,与阿联酋阿赫利队战成平局。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