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谈鲁能绝杀球:盼成熟稳定 但佩服球队命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北京时间11月8日 当韩鹏打进这一球,而边裁没有举旗的这一刻,很多事情就此改变。比如恒大提前夺冠的愿望落空了,比如上港重新迎来了夺冠的希望,再比如这一轮输球的国安失去了三甲的位置。当然,最重要的,是鲁能避免了第三次让恒大踩着自己夺冠,而且还赢得了争夺联赛第三的主动权。

  边裁为什么没举旗,谁也说不清楚。对于这一记绝杀,很显然,鲁能是最大的受益者,而恒大和国安都吃亏了。可是,这一个赛季都没少吃亏的鲁能,好不容易占次便宜又怎么了。而这一个赛季下来,绝杀,或者被绝杀,几乎成为了鲁能的专属词。我们既有突然而至的幸福,也有猝不及防的伤痛。虽说这绝杀或者被绝杀都是足球比赛的正常现象,可这样的现象太过刺激,而且一旦多了,就好比一勺白糖就着一勺黄连轮番的吃,甜到掉牙,苦到反胃,以至于五味陈杂进而导致心脏受不了。

  我们先盘点一下鲁能本赛季的绝杀:联赛第10轮乌索绝杀,鲁能客胜杭州绿城;联赛第15轮赵明剑绝杀,鲁能客场逼平永昌;联赛第18轮,鲁能险些被绝杀进而又绝杀对手,刘彬彬读秒进球帮助球队客胜舜天;联赛第26轮,乌索再度读秒绝杀,鲁能客胜上海申花;联赛第29轮韩鹏绝杀,鲁能逼平恒大,改写中超末轮局势;足协杯1/4决赛金敬道绝杀,鲁能借此进入点球大战并淘汰河南建业。除了这些,鲁能还有几场最后10分钟取得进球从而赢下的比赛。

  如果大家觉得这会被甜的齁着了,那么,黄连有的是。联赛第2轮,鲁能被辽宁宏运绝杀;亚冠小组赛第3轮,鲁能被柏太阳神绝杀;联赛第5轮,鲁能主场被富力绝杀;联赛第6轮,鲁能主场被天津绝杀;联赛第27轮,鲁能主场被上港绝杀;还有一场比赛,鲁能联赛客场对阵上港时,终场前鲁能连丢两球,不过因为比分领先的多,最终4-3险胜。

  这些被绝杀的比赛几乎每一次都让鲁能陷入被动甚至绝境,但随后的每一次绝杀又让鲁能绝境逢生,重新找到方向。因此,很多人都觉得库卡命硬。硬到很多次我们都欲哭无泪了,结果剧情忽然反转,让你傻乐的几乎找不笑点在哪。而鲁能球迷这一路看下来也就跟着一次次的失望和绝望着,然后又期望和希望着。而从整个赛季上来说,鲁能在接连遭遇亚冠和足协杯出局甚至联赛三甲无望的情况下,最后又神奇逆转拿到第三,何尝不是一次大的绝杀。

  从常理上讲,绝杀和被绝杀都属于小概率事件,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球队在某一场比赛中的不懈努力或者不思进取。但是,就一个赛季而言,鲁能绝杀和被绝杀的次数显然概率不小,而且,是两种截然相反的极端概率都很高。当偶然的事情总是发生的时候,那么这些偶然的事情连在一起就是一种必然。既然有了反常理的果,就应该先有反常理的因。至于因是什么,想必是各说各解。但在太多的绝杀和被绝杀当中,我们至少应该看到两件事情:一、总是被绝杀说明鲁能战术的问题一直存在着,但也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二、总能绝杀对手说明鲁能有实力战胜任何一支中超球队,但如何能持续平稳的发挥出这样的实力也同样没有得到解决。

  因此,绝杀和被绝杀就是这个赛季鲁能最真实的写照。如果矛盾的事情总发生在一个人身上,那么,这个人可能会精神分裂;如果矛盾的事情总发生在一支球队身上,那么,总不至于集体分裂吧。既然不会,那就静下来想想,别总在悲恸或者狂喜过后,又进入浑浑噩噩的循环往复中。

  说快也快,鲁能的新征程还有三个月。2月2号的首个亚冠资格赛,我希望看的,既不是绝杀,更不是被绝杀,而是一种正常的、成熟的、稳定的表现。但愿吧,总是白糖会黄连,真心受不了。最后说一句,关于命硬这事,我不得不服!(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 《体育时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8/n425642946.shtml report 1698 北京时间11月8日当韩鹏打进这一球,而边裁没有举旗的这一刻,很多事情就此改变。比如恒大提前夺冠的愿望落空了,比如上港重新迎来了夺冠的希望,再比如这一轮输球的国安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