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上港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高层谈足球改革:我们听到春雷 但没见春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振
 


  (搜狐体育 张振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1月9日,在清华大学主办的中国足球论坛上,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黄雁畅谈了对于足球改革的发展问题,以及俱乐部自身经营的问题。

  在谈到对于足球改革的发展问题时,黄雁表示:今年出台的50条,之后国家从各个层面非常重视职业足球和整个足球行业的发展,作为职业足球俱乐部看待这个问题,我想说在其他场合和论坛上也表达过我的观点,我们很欣喜的看到国家对足球产业和足球运动的重视,国家的宏观政策已经出台了。

  如果说到我们作为职业足球俱乐部切身的感受,我用我自己的话形容,我们已经听见春雷了,但是还没有感受到春雨,真正的实实在在的政策和职业足球俱乐部结合的,直接给我们带来收益和各方面利好消息的实施细则,始终还没有落实,整个社会已经热起来了,包括校园足球的方方面面,我们作为职业足球俱乐部还在期盼进一步的落实政策的实施细则。

  另一方面从俱乐部自身经营讲,大概分几大块:

  传统的经营模式,先不说比赛形式,说一下俱乐部运营的基本情况,就是传统的赛事所带来的收入,广告赞助,包括门票收入,包括球员的转会收入,这是传统的大家都在做。实际上效果来看,并不是很理想,在曾经参加的一个论坛上我提过一个观点,中超俱乐部都是富二代,都是老子有钱,我们自己是无法养活自己的,当然按照中超的规则我们要盈利,这些规则上也都做到了,不管是跟老子做生意,还是跟老子借钱,符合规定。但是说实话,真正的中国的职业联赛、职业足球俱乐部要实现长远发展,一定要实现自身的良性循环、自身的问题。

  再结合我刚才说的,传统的方式在新形势下也会有一些变化,广告赞助,包括球迷的关注度,赛场的氛围、门票的收入,因为现在全社会都在关注足球,在各种媒体与方方面面的注视下,肯定会有所提高,同时也会有更多的人投入到足球运动中来,历史上我们都是储存人才,为人才培养给俱乐部创造效益方面也是很可观的。

  另外,在这个形势下还有一种就是足球产业,包括我们国家现在提的互联网+,这对我们足球成为职业足球俱乐部也是一个新课题,因为我们在职业足球俱乐部,但是拿我们辽宁宏运股份有限公司,重点来说还是一家企业,就是要盈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0/n425866746.shtml report 1490 (搜狐体育张振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1月9日,在清华大学主办的中国足球论坛上,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黄雁畅谈了对于足球改革的发展问题,以及俱乐部自身经营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