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没事莫惹诺天王 小心分分钟教你做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洛杉矶快船什么都好,有天赋有深度有勇气,保罗算得上大场面指挥官,格里芬更是兢兢业业的好球星,保罗-皮尔斯是当代伟大的关键先生,德安德鲁-乔丹也算是个全联盟最顶级的蓝领内线,整支球队运营有道,欣欣向荣。

  但洛杉矶快船有个改不掉的坏毛病,从道格-里弗斯到他儿子小里弗斯,话太多,说个不停,总觉得别人得到了是靠运气,自己失去了是受委屈,得意了天下老子第一,失意了肮脏联盟无耻迫害。总之不管得失成败,从上到下都有话要说。这样的状态,有点对不起格里芬、保罗们的努力,这样的主教练和球员,不应该打篮球,而应该上电视节目脱口秀。

  更为要命的是,快船总觉得自己能力出众,从不掂量一下自己几斤几两,总要去惹一些自己根本惹不起的人物。这个联盟就是这个样子,你根本每到那个档次,你就没资格去开那个玩笑,出了事你自己也要承担责任的!这个联盟,有些人你是得罪不得的。

  比如达拉斯小牛和德克-诺维茨基,这是快船这个活宝联盟惹得起吗?夏天快船全队和小乔丹演的那一出,小乔丹首鼠两端反复无常也就罢了,关键是里弗斯事后得了便宜还卖乖的精神状态,实在不是一个冠军主教练的气质,就好比《倚天屠龙记》中刚相去偷袭张三丰,完全是没事找事以卵击石。

  德克-诺维茨基是你们惹得起的吗?他是何许人也?MVP、FMVP、白人得分王、季后赛25+10的超级巨星、21世纪至今最无解的进攻大杀器之一,堪比大前锋中的库里。整个快船全队几斤几两能和他老人家相提并论?人家十多年50胜,人家单核夺冠,一己之力击败巅峰雷霆三少、热火三巨头的时候,保罗还在黄蜂一轮游,快船还是一只鱼腩烂队呢。而今年夏天,快船把他得罪到了什么地步?

  马克-库班好心好意去请小乔丹,不但许以重金,还许以未来,告诉他会给他内线进攻的球权,给他巨星的球星地位,保证让他像沙克那样打球。小乔丹满眼都是自己如花似锦的未来,正当他达成口头协议之后,里弗斯带着他的弟子们杀回来了,闹出了NBA夏天交易风波中最不诚信的一幕,堵门谈判,不让库班和小乔丹接触,最终心性不定的小乔丹反悔,帕森斯当时声称:“我居然吃了大大一个假动作。”事后库班的表情令人后怕,普通人都替里弗斯和小乔丹寝食难安。

  要知道,小牛这支球队,德克-诺维茨基这位巨星,简直就是“兰尼斯特,有债必偿”,还在夏天的时候,德克在度假,记者跑去就这个事情采访他,他来了一句:”我不关心这个事。“却也难怪,当初小乔丹动了心要来达拉斯的时候,德克放弃度假好吃好喝好生陪着,各种安慰鼓励,帮着库班许给他美好的未来,你却转脸来了个”回家的决定“。德克-诺维茨基大好男儿,岂能和你一般见识,做口舌之争,但这个梁子却深深的结下了。

  然而,德安德鲁-乔丹依旧不当回事,在本赛季首场与小牛的常规赛中,他还不知好歹地肘击了37岁的老诺天王,在这个联盟,有仇有怨也算寻常,有人不通情理也算寻常,但有人情商低到一而再再而三得了便宜卖乖、见面就是挑衅示威、连尊敬老前辈都不懂,也是让人叹为观止。

  古人说得好:一为之甚,岂可再乎。快船和小乔丹是真把达拉斯和诺天王不当回事了。这回他不但得罪了小牛,还得罪了广大的德克萨斯州人民,你可知道这是什么地方?这是美利坚合众国的真正精神所在,星条旗永不落的土地,想想那些策马鸣枪,刀剑纷飞的牛仔红脖子,三人迎战墨西哥军队的豪气,快船队真是开了个天大的玩笑。

  在这场11月13日这场常规赛开打之前,暴怒的达拉斯人们已经对洛杉矶这支暴发户球队表示非常生气,一家名为VLive的当地脱衣舞俱乐部就表示,只要小牛队今天能击败快船队,小牛队的所有球员都有机会获得免费的战利品。

  这家俱乐部的老板Damon Cobb声称:“如果达拉斯今晚赢了,他们所有的球员都能在余下的赛季中获得免费的大腿舞。”德州人民就是这样的热血奔放的汉子,肆无忌惮的豪杰。然而洛杉矶快船和小乔丹依旧没有意识到危险。他们以为对付一个37的老头子,一个开拓者曾经的外线蓝领,一个早已脱离巨星行列的过气空位,他们依然会赢得轻松写意,风风光光带着胜利回洛杉矶。

  这一次,达拉斯小牛告诉了他们什么是德州人的脾气,什么是老牌强队的底蕴,什么是同仇敌忾众志成城,什么是保罗克星,更让他们睁大眼睛看一看,什么才是历史顶级大前锋。德克开场就是一记赶紧利落的跳投,轻松得如同下国际象棋。这位37岁的老天王早就没了巅峰时期的脚步和速度,快下和持球的时候已经慢得像老爷车一样,当德隆运球狂飙突进的时候,他还在慢吞吞地拖着看起来笨拙琐碎的脚步过半场呢,自从2012年积劳成疾,大伤报销之后,德克就失去了他年轻时代追风少年一般的奔跑速度,以及后卫一样的持球突破,他现在连背打翻身跳投都很少使用,最多不过通过无球掩护之后获得一次空位出手的机会。

  但今天的德克与平时不同,虽然一如既往地慢,但德克总是在不停地跑动和要位,死死把小乔丹顶在背后,一旦球传到他手上,不是翻身跳投就是转身勾手造犯规,快船内线虽然天赋异禀,但对于老迈的诺天王,约什-史密斯和小乔丹只能大眼瞪小眼,眼睁睁看着他砍瓜切菜一般得分。这位纵横篮坛十多年,荣辱得失尝遍,本该心如止水的中年大叔,却表现出了极大的进攻意图和求生欲望,只要快船敢于单防,他一定会一对一把对手生吞活剥。

  这也极大激发了队友的血性和斗志,马修斯上场就逮着史蒂文森一顿劈头盖脸的单吃,后者几乎无还手之力,德隆面对保罗,似乎也找回了当年绝代双骄的尊严,各种突破抛投、快攻反击得心应手;就连久无作为的维拉纽瓦,都能贡献一个匪夷所思的运球单打急停跳投,而巴里亚、哈里斯这些角色球员,更是一个个悍不畏死冲击着快船的防线。

  然而,德安德鲁乔丹依然看不清情况,面对数万观众的嘘声,他出场时还是满不在乎唱歌跳舞,满嘴胡咧咧,开场还来了一记骑在小牛内线投上的空接暴扣,争抢篮板的时候,肘子和手臂依旧四下乱挥。德克-诺维茨基确实防不住这些高来高去的空接,也对抗不了年轻壮汉的肢体对抗 但这一个个扣篮,一次次肉体撞击,都一点一点积攒着他的火气。小乔丹除了扣篮之外,别的地方并不能和诺天王对抗,在顶级的技术流面前,他的攻防两端都幼稚得像个孩子,尽管对手只是一个37岁,完全失去运动能力的老迈白人,但他却一直找不到攻击对手的方法,最可笑的一幕发生了,小乔丹内线背身接球,面对德克的防守,他居然秀了一次左转右转然后右手抛射,结果皮球像铅球一样默默飞走,这就叫班门弄斧,贻笑大方。

  然而好莱坞银河巨舰的能力,还是能够压制达拉斯的,德克用最强的火力输出支撑着球队,两队一直纠缠到比赛最后才分出胜负。到了决生死的时刻,诺天王在比赛最后3分半钟拿下7分,其中包括1记关键三分,帮助小牛取得这场恩怨大战的胜利。德克-诺维茨基全场14投11中,三分6投5中,狂砍31分11板,命中率高达75%。本赛季,诺天王的状态一点都不像37岁的老将,8场常规赛下来德克命中率50%+三分命中率40%+罚球命中率90%,身列180%俱乐部,俨然还是那个巅峰时期的诺天王。

  要知道,德克这个人在球迷大众面前豁达爽朗,大大咧咧仿佛普通人,但他确实联盟最惹不得的狠角色,赛场上睚眦必报,有怨报怨有仇报仇,从来不放狠话,不吐厥词,但他会在你最看轻他的时候,用德国人的严苛作风和德克萨斯人的豪迈勇气狠狠打回来。

  区区洛杉矶快船又算得了什么,当年他被讥笑成软蛋的时候,当年所有人都瞧不上这支球队的时候,当专家们认为他们会被湖人逆袭的时候,他只是默默杀了回来,取走胜利和荣耀。而德安德鲁-乔丹的幼稚和挑衅又算得了什么?当初总决赛与热火死磕的时候,德克发烧39度,年轻不懂事的詹姆斯和韦德在全美直播的比赛上擤鼻涕咳嗽,讽刺诺天王,德克又何曾放在眼里?

  他只会用关键球、绝杀和不可阻挡的进攻告诉这些年轻的孩子,没事别惹我,否则分分钟教你们做人。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3/n426295418.shtml report 3899 洛杉矶快船什么都好,有天赋有深度有勇气,保罗算得上大场面指挥官,格里芬更是兢兢业业的好球星,保罗-皮尔斯是当代伟大的关键先生,德安德鲁-乔丹也算是个全联盟最顶级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