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巴黎爆炸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廉王子将助阵英法战 霍奇森:意义远非友谊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奇森16日说,因为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17日在伦敦温布利球场举行的英格兰队与法国队的足球赛将是一场不寻常的友谊赛。

  他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不可否认,这场比赛背后有了更深的意义,远远不再是一场足球赛。”

  霍奇森说:“不管我们喜欢还是不喜欢,它的意义就在那里。我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一场足球比赛。”

  16日英格兰队在训练之前,全体成员为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死难者默哀一分钟,这样的仪式将在17日的比赛前重复一次。恐袭事件发生后,温布利球场的钢铁拱顶上亮出了法国国旗的颜色,外面的大屏幕上打出了“自由、平等、博爱”的法语字样。英足总透露,比赛开始之前,场内的大屏幕上将显示法国国歌《马赛曲》的歌词,这样在场的英格兰球迷都可以跟着唱。

  作为英足总名誉主席的威廉王子也将到场观看比赛,以表示对法国的支持。

  英足总还透露,为了保证比赛安全进行,现场将增加警力,并加强安保措施。

  英足总首席执行官马丁·格伦说:“我们在周六(空袭后第二天)与法国足协进行了商谈,也与法国总统办公室进行了接触。他们希望英国政府必须保证比赛的安全,另外他们也希望比赛照常进行,因为这有着很大的象征意义。”

  格伦说,这场比赛对于全世界都有着重大的象征意义,“这是一个向全世界展示恐怖主义不可能获胜的机会,我们不能让恐怖行动吓倒”。

  英法友谊赛将于伦敦时间17日晚上8点开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7/n426688260.shtml report 1154 新华社伦敦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奇森16日说,因为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17日在伦敦温布利球场举行的英格兰队与法国队的足球赛将是一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