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佛渡建斯皮思莫纠结于技术 愿新三巨头辉煌10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六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尼克-佛渡在得知当今的世界第一乔丹-斯皮思希望自己明年能够在距离上增加5-10码之后,他给斯皮思奉上了一些建议和劝告。他并不希望斯皮思在状态大好的时候过多的纠结于技术,而是建议他保持状态和自信。

  今年斯皮思凭借着在球场上的出色发挥和两个大满贯冠军——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的入账,成功登顶世界第一的宝座。22岁的斯皮思一直以技术均衡见长,他的开球一直比较平庸,因此在本月初WGC汇丰冠军赛开杆前,他向媒体透露自己想增加一些开球距离。

  早在30年前,佛渡也有这类似的经历。他在成为欧洲第一之后,对自己的挥杆进行了一个彻底的改动,随后这次冒险得到了回报,他赢得了三件美国大师赛绿夹克和三座英国公开赛的葡萄酒樽。

  “他不需要改变什么。”佛渡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说,“根据我的经历来说,当一个球手状态极佳的时候他就会要的更多,但是他真正需要做的事情是保持状态。如果你打得足够好,可以击败任何人,那么你就是世界上最棒的球手,我就不会去过多的纠结于我的技术。很多过来人都是这样做的,他们觉得自己已经不错的时候所做的就是保持,但是保持才是最难做到的。”

  佛渡曾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稳居了97周,从1990年的9月断断续续的持续到1994年的1月。在他看来自我信念才是最重要的。“要打好比赛需要面临很多挑战,如果你感觉到百分之百的自信,那你的手感也会非常好,但是也难免会打出一些不尽人意的球,这又会削减你的信心。突然之间,你的感觉就会改变,完全不一样了。”58岁的佛渡说。“哎呀,这都是我30年前的经历了,那时候我决定改变我的挥杆,那时候我还是欧洲第一的球手了。”

  佛渡在1987年、1990年和1992年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同时他在1989年、1990年和1996年穿上了美国大师赛绿夹克,在他看来如今的新生代已经与他那时完全不同了。“现在球手们都不会太担心收入问题,但是我曾经却要面临这些问题。现代科技的运用,让球手可以通过机器设备就知道自己的挥杆轨迹、杆面角度、弹道等信息,真是太棒了。我宁可用这样的设备也不愿意打上一百万颗球才能估摸出自己的数据。”

  佛渡还在2008年的时候担任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在他看来今天的球手比过去更孔武有力。“体能训练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他们做的很好,用行动证明这不是一个老年人的运动。这些年轻人健壮得令人难以置信。我们在巡回赛上也可以看到大量的医生,他们清楚怎样塑造一个球手。这不是我道听途说,近年来很多球手在10岁左右开始接受训练,因此他们可以在20岁的样子脱颖而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佛渡如今已经变身为美国电视台高尔夫评论员,他曾称赞位列世界前三位的乔丹-斯皮思、简森-戴伊和罗里-麦克罗伊是新的三巨头。

  “很多人在泰格-伍兹走下神坛之后觉得高尔夫前景凄惨,高尔夫将渐渐失去人们的关注,但是本赛季高尔夫的确给世界带来太多的惊喜。我把他们三人称为新的三巨头,幸运的是他们三人现在拥有一大帮追随者。美国的电视收视率提升了百分之三十。曾经爱上网的孩子们现在开始谈论高尔夫,这一点在我看来很重要。”佛渡兴奋的解释到。

  “我一直在全世界游走,现在每个人都在谈论高尔夫,希望他们这一代能够维持10年的辉煌,让高尔夫更加深入人心。”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8/n426915131.shtml report 1806  六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尼克-佛渡在得知当今的世界第一乔丹-斯皮思希望自己明年能够在距离上增加5-10码之后,他给斯皮思奉上了一些建议和劝告。他并不希望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