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咕咚简介:线上马拉松开创者 全民运动社交平台

来源:搜狐体育
 


  一、咕咚简介

  独树一帜的互联网运动品牌、全球最大的运动社交平台,国内颠覆用户传统运动观念的倡导者和先行者。截至2015年6月,咕咚已相继完成A、B两轮融资,融资总额约3亿元人民币,创下同类产品融资记录。

  作为全球互联网运动社交领军品牌,目前咕咚用户数已接近4000万,每天需要响应来自全球87个国家的数千万次运动需求,仅跑步量一项,咕咚用户每天的运动里程加起来就可以绕地球600多圈。

  2010年,成都乐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咕咚”品牌也随之诞生,公司倡导技术以人为本,目前已获各项专利20余项。5年来,咕咚一直孜孜不倦的追求技术创新,通过强大的运动数据算法等技术手段,为用户提供简单、便捷、可靠的互联网运动服务。

  咕咚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体系最完善的互联网运动产业。坚持以人为宗、以技术为本、以兴趣品味为要,强调国际视野全球定位,倡导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着力呈现生活的多重美好。

  咕咚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接入方式,除自营硬件产品体系外,目前已和多家跑步机、运动鞋等健身器材制造商、运动用品生产商达成合作。数量众多的合作商,通过运动盒子等方式将咕咚结合到自身产品,使用户使用时候都能享受到灵活多样的咕咚服务。

  秉承“用户体验至上”的理念,除提供移动运动社交服务外,咕咚还搭建了运动健康云服务平台,推出了包括智能手环、跑步盒子、网络脂肪秤、企业俱乐部、运动资讯整合等多种软硬件产品和服务体系,通过构建体系完善的泛运动系统服务用户。“要运动,用咕咚”已经成为了人们在时尚运动圈中的新动词。

  二、咕咚特点

  全球最大的运动社交平台

  目前咕咚用户数已接近4000万,每天需要响应来自全球87个国家的数千万次运动需求,仅跑步量一项,咕咚用户每天的运动里程加起来就可以绕地球600多圈。

  国内最早涉足可穿戴设备的互联网公司

  2009年底,可穿戴式设备这个概念在国内甚至国际都少有听闻,咕咚便已涉足可穿戴设备领域,同时也因此获得盛大资本千万级天使伦投资。从健身追踪器到智能手环,咕咚步步为营,为后期转型全民运动社交平台打下坚实的用户基础。

  线上马拉松运动的开创者

  眼下十分火爆的线上马拉松为咕咚首创。线上马拉松就是与线下马拉松配套的在网络上举办的马拉松。世界各地都在做线下马拉松,但并不是每个跑马爱好者都有条件到现场参赛,但他们确实又想参加,怎么办呢?我们为此创办了线上马拉松,在线下马拉松活动当天,按照活动要求,不管你在什么地点,完成全程/半程马拉松,即可获得官方授权的完赛纪念奖牌或赛事奖品或电子完赛证书。

  2014年10月,咕咚做了全国第一场线上马拉松(北马),广受欢迎,形成风潮,在去年咕咚联合阿迪达斯先后举办了北马、上马、广马等线上马拉松,三场线上马拉松比赛共有119261人参与。2015年咕咚已经成功举办都江堰线上马拉松、秦皇岛线上马拉松、兰州线上马拉松、贵阳线上马拉松、六盘水线上马拉松、大连长山群岛线上马拉松,单场参与人数均超过5万人。目前我们正在开拓海外线上马拉松。

  推动国内智能运动场馆建设的先驱

  2015年初咕咚在国内首次提出智能场馆生态圈概念,并逐步将智能硬件的重点由 2C转向2B。目前咕咚已经成功推出智能跑步盒子,改造现有跑步机,将其变得更加智能。现有跑步机和智能跑步盒子相连后,可以实现用户的所有运动数据即时联网,永久存储在用户手机端和云端,健身房可以全面掌握会员运动数据,科学提供更多增值服务,解决健身房维护存量客户刚需。用户也可以实现一键分享,线上PK竞赛,进行同城活动,完美实现用户基于健身运动的社交需求。未来,咕咚将推出智能自行车等更多可以想象的产品,着力打造智能场馆生态圈。

  国内最早做硬件开源的企业

  在硬件开源方面,咕咚免费向用户提供硬件的源代码、PCB以及原理图在内一整套商业化的解决方案,帮助用户简单、高效、低成本的快速推出时尚的可穿戴产品,并由咕咚提供全面的数据和社区服务。2013年开始,即有硬件厂商寻求软件方面的合作,或者请咕咚向他们提供硬件方案。咕咚本着倡导开放数据、分享经验、合作共赢的精神,因此做了硬件开源,并在2013年底宣布开源脂肪电子秤设备。

  咕咚对其已经在销售或者商品化的产品直接开源,包括电路图、PCB图、固件、BOM等等,相关的合作伙伴直接开动机器就可以生产了,完全不用考虑实际任何的技术细节。这样一来,合作方可以零成本、快速地推出产品,如果他们需要一些新的功能,可以自己直接添加或者由咕咚快速定制,向社会和广大用户提供形态各异的差异化产品,更好地促进可穿戴式行业的快速发展。与此同时,借助其他硬件厂商的生产和销售能力,实现共赢。

  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全民运动社交平台

  1、用户的国际化。作为全球用户数量最多的互联网运动社交品牌,目前咕咚每天需要响应来自全球87个国家的数千万次运动需求,充分说明了国外市场对于运动社交产品的需求极大;

  2、版本的国际化。鉴于国外用户的日益增多,且在国内市场已稳居第一,2015年8月,咕咚国际版悄然上线,相较于国内版,咕咚国际版在人群定位和功能服务上更专注;

  3、合作伙伴的国际化。在智能硬件方面,咕咚倡导开放数据、分享经验、合作共赢,因此我们做了硬件开源。而与咕咚合作的厂商大都是国际知名厂商,比如Jawbone、三星等;

  4、线下活动的国际化。咕咚始终坚信丰富的活动和赛事才能让用户体验更好,让运动社交的概念更充实、更具象化,所以咕咚在拓展海外市场时也十分重视活动赛事版块。目前咕咚已获得官方授权,开通了包括新加坡渣打银行马拉松、曼谷渣打银行马拉松在内的多项海外马拉松线下报名通道。未来除了线下报名,还会与官方洽谈国外线上马拉松项目,包括夏威夷马拉松、平壤马拉松在内的国外赛事都在洽谈过程中。除了官方授权的海外马拉松赛事,为了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咕咚还组织了“跑马季”、“约跑纽约”等民间互动活动,“跑马季”旧金山站就得到了用户的高度关注,全球响应人数超过28万,得到了用户的极度认可。而“约跑纽约”活动,用户可通过每日上传跑步数据累积里程,或者分享得到好友“助跑”,就有机会获得免费参与2015纽约马拉松名额,活动推出就得到近5万跑友的积极响应;

  5、咕咚逐渐成熟的业务模块及行业领先的地位也备受国际知名品牌的关注,不少国外公司主动寻求合作。例如:2015年9月12日,苹果公司、百事可乐前CEO John Sculley主动邀约咕咚创始人申波宴会沟通洽谈合作,受邀参加宴会的仅包括美团王兴等5位互联网领先企业的领导人。未来咕咚将会与更多的国际知名公司合作,拉近咕咚与国际的距离。

  国内最具创新力的互联网运动品牌之一

  创新是互联网企业快速发展的灵魂,咕咚的发展之路也是一条创新之路。2014年咕咚正式对外宣布发展重点由硬件转型至专注软件服务,全力打造运动社交平台,如今已拥有近4000万用户数的咕咚又将触角伸向了运动大数据及运动电商领域。未来咕咚还将推出GPS智能腕表、智能羽毛球拍、GPS智能码表等多元化又富有想象力的产品,也将与国内知名传统运动品牌共同推出智能跑鞋等穿戴设备,满足日益趋涨的新需求,颠覆用户传统运动观念。咕咚矢志成为全球最大、体系最完善的互联网运动企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9/n427030138.shtml report 3582 一、咕咚简介独树一帜的互联网运动品牌、全球最大的运动社交平台,国内颠覆用户传统运动观念的倡导者和先行者。截至2015年6月,咕咚已相继完成A、B两轮融资,融资总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