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百合杯半决赛首局李世石屠龙 柯洁完胜朴永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1月22日,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一局在合肥战罢,柯洁执白中盘胜朴永训,李世石执白屠龙胜安成浚。三番棋第二局将于24日举行,如果柯洁和李世石再次获胜,将实现大多数棋迷期待的中韩顶尖决赛对决。

  >>>直播间:

  柯洁 胜 朴永训

  李世石 胜 安成浚

  2015年有三项大赛开赛,第20届三星杯和第二届梦百合杯将在本年度结束,LG杯应该在明年初结束。目前三星杯和LG杯与去年一样的情形,决赛没开始冠军就已经确定了国籍,时越、柯洁会师三星杯决赛,朴永训、姜东润会师LG杯决赛,中韩两强暂时打平。如果把今年的大赛看做中韩之间的三番棋,最后一项梦百合杯就成了本年度中韩之间的“决胜局”。

  柯洁和朴永训分别是中韩今年国际比赛战绩最好的棋手,柯洁三星杯进决赛,梦百合杯进半决赛,LG杯止步8强;朴永训LG杯进决赛,梦百合杯进半决赛,三星杯止步16强。

  沉寂多年的朴永训在2015年对连笑1胜(梦百合杯),对周睿羊1胜(梦百合杯),对时越1胜(三星杯32强首轮),对柁嘉熹1胜(LG杯半决赛),对陈耀烨1负(世界名人战),总战绩4胜1负!在三大赛中只有张涛把他淘汰出了三星杯。面对韩国三强,朴永训今年也是胜多负少,对金志锡2胜,对朴廷桓1胜,对李世石1负,总战绩3胜1负。

  猜先后朴永训执黑先行,相比旁边的一局,这两人布局阶段落子颇快。黑15的新手让柯洁思考了一会儿白16的应法很强硬,但局部给黑棋留下了打劫的手段。白18-22的进行跟研究室内王汝南的预测一样。朴永训黑23注重实地的选择也被华学明猜中了。黑29之后,聂卫平主张白棋在白20的方向跳补一手,他认为如此黑棋贴目困难。实战白30二路尖顶,局后华学明对柯洁说:“聂老觉得你这手过分了。”柯洁也说:“是走的不太好。”

  因为左上角还有做劫的手段,序盘至此黑棋不错,柯洁赛后也说黑方可以。接下来黑43注重实地是朴永训的棋风,网络讲解的棋手中有人认为可以在中腹跳,继续对右边白棋施加压力。实战柯洁反戈一击,白46以下刚一战斗黑棋就不行了!黑55明显不是好棋,被白56舒服的迎面拍了一巴掌,右边白棋顿时顺畅了,柯洁局后认为:“被我一尖(48)他一顶(55)这棋(黑方)肯定不行了!”

  黑57以下引爆左上角的劫争,但白棋在右下角的伏兵可做劫材,右上角黑棋的毛病也是劫材,白82消劫后柯洁优势明显。

  双方全局无弱棋,局势进入收官。黑105又是无算,白棋脱先后黑方也无有力的后续手段,差距进一步拉大了。朴永训想在左下方搅一搅,然而18岁的当红棋手在用时占优的情况下不可能犯大错,黑149断完之后没棋,朴永训投子认输。

  局后记者问柯洁,觉得朴永训状态怎么样,自信的他回答说“无所谓!”

  另外一局安成浚执黑对阵李世石,前半盘并不落下风。照片阶段安成浚贪吃右下方几颗白子,中腹作战不利。随后安成浚在左边冲出,想借弃子支援中腹。哪知李世石计算准确气魄十足,置左边基本空于不顾,抢先在右上角动手,最后成功屠龙,一举胜势。

  安成浚再回过头来在左下角行棋,却不能全歼白棋,于是中盘认输。

  三番棋第二局将于24日举行,由柯洁执黑对朴永训,李世石执黑对阵安成浚。(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2/n427557463.shtml report 1604 11月22日,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一局在合肥战罢,柯洁执白中盘胜朴永训,李世石执白屠龙胜安成浚。三番棋第二局将于24日举行,如果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