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举重世锦赛陈晓婷摘银 谌利军破纪录胜劲敌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5年举重世锦赛在美国休斯敦乔治-布朗会议中心结束了第二个正赛日的比赛。在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陈晓婷以101公斤获得抓举冠军,但她的总成绩与中华台北名将许淑净都是221公斤,许淑净以体重略轻而获该级别总成绩冠军,陈晓婷遗憾摘银。男子62公斤级决赛,中国的谌利军以150公斤获抓举银牌,以挺举183公斤及总成绩333公斤的成绩双破世界纪录,战胜劲敌金恩国夺冠。这也是谌利军继2013年世锦赛之后,再次在世锦赛上战胜这位劲敌。

  陈晓婷遗憾又输体重

  昨天的男子56公斤级决赛,中国队的吴景彪与朝鲜老对手严润哲的总成绩都是302公斤,吴景彪因体重略重0.15公斤而屈居亚军,这一幕在今天凌晨的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再次出现。

  女子53公斤的抓举世界纪录,是中国选手陈艳青在多哈亚运会上创造的111公斤,挺举世界纪录是中国的邱红梅在2007年创造的141公斤,而总成绩世界纪录是中华台北名将许淑净在去年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251公斤。哈萨克斯坦名将、2009年、2011、2014年三届世锦赛冠军及2012年伦敦奥运冠军祖尔菲亚,没有报名参加这次比赛

  抓举环节陈晓婷前两把分别举起97公斤、101公斤,第三把她挑战世界纪录冲击104公斤没能成功。最终该级别抓举成绩,陈晓婷以101公斤获得冠军,许淑静以96公斤获得亚军,菲律宾选手迪亚兹以96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基本就是陈晓婷与许淑静的较量,陈晓婷前两把失败后第三把举起了120公斤,以总成绩221公斤完成比赛。许淑静第一把试举120公斤失败,第二把举起这个重量,第三把她成功举起125公斤,其最终的总成绩同为221公斤。但许淑静体重比陈晓婷轻0.17公斤,许淑静获得最终的冠军,而陈晓婷遗憾屈居亚军。

  谌利军男子62KG双破世界纪录

  朝鲜名将金恩国去年在仁川亚运会上,创造了154公斤的抓举世界纪录,以及332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该级别的挺举世界纪录,是中国的乐茂盛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创造的182公斤。谌利军抓举比金恩国稍弱,但挺举实力在对方之上。

  在今天该级别的抓举比赛中,金恩国以151公斤获得金牌,谌利军以150公斤获得银牌,阿塞拜疆选手赫里斯托夫以141公斤获得第三。挺举比赛,金恩国第一把要了172公斤,并成功举起,当时他的总成绩达到323公斤。谌利军第一把举起175公斤,总成绩达到325公斤。金恩国第二把举起177公斤,总成绩涨到328公斤。谌利军第二把举起179公斤,将从成绩反超为329公斤。

  重大压力之下,金恩国第三把挑战179公斤没能成功,当时谌利军实际已经获得挺举和总成绩的冠军。谌利军第三把挑战183公斤并获得成功,他不仅刷新了13年前乐茂盛创造的挺举世界纪录,还将去年金恩国在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也一并刷新。最终,谌利军以333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金恩国以328公斤获得亚军,阿塞拜疆的赫里斯托夫以317公斤获得第三。(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3/n427625526.shtml report 1698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5年举重世锦赛在美国休斯敦乔治-布朗会议中心结束了第二个正赛日的比赛。在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陈晓婷以101公斤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