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顽症火箭变二踢脚 休城雾霾!卡戴珊PM2.5爆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有人笑称:同样是生活在西决的两口子(火箭和勇士),新赛季差距咋这么大呢?确实,火箭开局的乱象成为了联盟的热议,ESPN名下的MVP大热门哈登,终日醉心于卡戴珊奥多姆痴缠之中不能自拔;上赛季还是带队冲进西决的英雄的麦克海尔,本赛季却第一个下课震惊联盟;火箭名宿们和老板齐刷刷地炮轰火箭球员们如死了一样,更衣室里的失控或许只是冰山一角,已经有一些球员开始反感哈登在球场上的打法和场外的不务正业;上赛季同一时期还领跑全联盟防守的火箭本赛季成了“漏勺”,防守排名联盟倒数第二……火箭到底怎么了?那些不安因素让人想起了《灌篮高手》里陵南教练窥视湘北的冷笑,一一现实,对手却浑然不知。都说不怕看得见,就怕不知道对手在哪,这些如幽灵一样的问题腐蚀着本该高飞的火箭。

  首先要承认的是,火箭正在饱受伤病带来的影响,在内线玩弄于大多数内线于股掌之间的莫泰尤纳斯实际上比霍华德更具有战略意义,他更有资格成为火箭链接内外线的一个桥梁,而霍华德更像是一座城墙。贝弗利的受伤让火箭少了一个心无旁骛一心去撕裂对手进攻的疯狗,一个偌大的城池,竟连看家护院的“疯狗”都没有了,不用说强盗土匪(西部强队)动辄就要进休城“抢粮抢钱”,就连“小商小贩”(弱旅)也能在火箭腹地如履平地。贝弗利看家护院的能力再次被印证。当然交易掉了史密斯让火箭三号位的防守体系突然就崩塌了,史密斯给火箭防守带来的最大能量,就是机动性,这一点无可替代。伤病和交易是火箭账面上的两大顽症,也算是理由。

  火箭战术的苍白是第三个问题。或者说,你能看到火箭的战术吗?麦克海尔那一套在这几年让火箭很吃香,但实际上麦帅作为背黑锅的一个人,走的真的那么冤枉?当初阿德尔曼来火箭的时候打不好,还能用用范甘迪时代留下的防守残阵,等麦帅来了倒也更方便,把阿德尔曼那一套换身衣服就登台亮相了,现在呢?火箭不管是哪个新帅走马上任,也许连拾人牙慧的机会都没有。火箭在12场比赛之后场均得分101.4分,与去年同期倒也没差太多,但是防守端火箭场均丢了108分,仅仅国王和鹈鹕比火箭更烂,去年这个时候他们甚至还是联盟第一的防守球队。火箭战术已经变成了各自为战。

  最后两个问题其实都来自于哈登。哈登的打法曾被盛传引发了更衣室的恐慌和不安,甚至在场上让某些队友变得紧张。哈登场均效率已经跌倒了生涯的最低,12场比赛场均28.7分看似生涯最高,实际上那是因为还有生涯最高的场均11.9次罚球作保,哈登正在向联盟历史碰瓷王大踏步迈进当中。除此之外,他的37.3%的命中率和26.3%的三分球命中率都是生涯最低。哈登持球突破之后的助攻率远远低于上个赛季的效率,场均0.8次封盖不错?去年这个时候他场均封盖1.2次,从积极性来说简直弱爆了。火箭更衣室的失控绝非危言耸听,这也是麦克海尔下课的主要原因,而在全队都在力挺麦帅的时候,哈登的不言不语实际上说明了很多问题。

  而现在似乎很多火箭球迷和名宿还有队友,都在烧香拜佛一样希望哈登远离卡戴珊。好吧,她成了今年火箭可能一个赛季都抹不掉的心病,她是休城上空的雾霾,PM2.5已经爆表,他是火箭更衣室真正的幽灵党,因为她和奥多姆的闹剧正在腐蚀哈登脆弱幼小的心灵,卡戴珊对哈登的影响真的会无孔不入,哈登作为夜店常客曾被多次指责玩物丧志,但是当时也就是玩玩。至于卡戴珊NBA球员敬而远之的不胜枚举,哈登偏偏惹火上身。奥多姆和卡戴珊之间的闹剧之所以能够持续被炒热,真正的症结不是在于“演戏的人”,而是在于“参与者”和“围观”的,哈登作为卡戴珊嘴里的“一妻多夫”的主角之一自得其乐也就罢了,但是火箭是真真切切成了“被围观”的无辜受害者。

  作为一个吝啬的老板,亚历山大有一句话还是说对了:在西部,等不起。火箭真的以为自己的机会还很多吗,虽然新赛季刚刚过去10几场比赛,但是在去年那种多支球队厮杀一张季后赛门票的场景,火箭凭借分区冠军的优势侥幸获得主场优势,这些不都应该历历在目吗?火箭现在梦醒顶多就是全身酸痛,还有机会恢复元气,再玩火继续昏昏沉沉,那么死在西部八强门槛外,也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5/n427916228.shtml report 2201 有人笑称:同样是生活在西决的两口子(火箭和勇士),新赛季差距咋这么大呢?确实,火箭开局的乱象成为了联盟的热议,ESPN名下的MVP大热门哈登,终日醉心于卡戴珊奥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