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克海尔成火箭替罪羊 获认可休城生涯功大于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上赛季,火箭止步西部决赛。今年休赛期,球队引入了像劳森这样的实力派控卫,外界认为,火箭是总冠军有力争夺者,然而本赛季之初,球队的表现无法令人满意。

  正是在上述背景下,火箭方面决定解雇麦克海尔,至少在球队管理层看来,现在是必须要做出改变的时候。那么麦克海尔真的是球队发挥不佳的重要因素吗?

  首先从执教成绩来看,麦克海尔是一位不错的教练,至少在他的带领下,火箭从最初无缘季后赛,到上赛季闯入西部决赛,这样的变化只用了短短4年时间,值得一提的是,麦克海尔还是火箭队史上胜率最高的教练,不论是汤姆贾诺维奇还是杰夫-范甘迪等人,在这一点上,都无法与之媲美。

  其次从业界口碑来看,麦克海尔得到了众多同行的认可。就在他被火箭解雇之时,像“魔术师”约翰逊、查尔斯-巴克利以及小牛主帅卡莱尔等人均认为,火箭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即使是火箭临时主帅JB-比克斯塔夫也表示,对于麦克海尔下课,感到震惊以及难过。

  最后从火箭球员角度来看,他们也认为,球队赛季之初表现不佳,并非是麦克海尔要负主要责任,更多在于球员本身,有这样想法的火箭球员包括布鲁尔以及霍华德等等。

  因此,火箭解雇麦克海尔,或许更多是出于被迫以及无奈。尽管在技战术方面,麦克海尔存在不足,并且缺乏应变能力,但是这显然不至于导致球队在此时选择解雇麦克海尔,毕竟后者在上赛季带领球队进入西部决赛。

  正如火箭总经理莫雷所说的那样:“我们没有时间等待球队扭转颓势,在西部,我们没有时间等待。”因此即使莫雷知道,对于火箭表现不佳的情况,球员需负主要责任,但是与交易球员相比,解雇教练显然更加迅速和直接。

  当然麦克海尔与波波维奇这样的名帅相比,依然还存在差距,比如在治军严厉程度方面,否则他也不会一味让哈登来进攻,即使后者的状态糟糕也是如此。

  综上所述,火箭赛季之初表现不佳,麦克海尔最终成为了“替罪羊”。至于火箭所做的这个决定是否正确,或许只有等待赛季结束之后再来判定。

  (浮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5/n427920318.shtml report 1358 上赛季,火箭止步西部决赛。今年休赛期,球队引入了像劳森这样的实力派控卫,外界认为,火箭是总冠军有力争夺者,然而本赛季之初,球队的表现无法令人满意。正是在上述背景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