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详解世俱杯劲敌:身价不逊恒大 442阵型两翼齐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广州队好嘢

  恒大登顶亚洲之巅,下一站背起行囊奔赴日本,参加世界俱乐部的盛会——世俱杯。墨西哥美洲队将成为恒大的第一个对手,两队的胜者将进行与宇宙队巴萨的世俱杯半决赛。今天,我们就来揭开墨西哥美洲队的神秘面纱。

  学生党建百年球队 传媒大亨幕后东家

  1917年足球在墨西哥很受欢迎,尤其是墨西哥的大学生们。Mascarones和Marista学院的学生组成了两只球队,一支叫“纪录”,另一支叫“哥伦布”。1916年10月12日,两支球队合并,为纪念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取名“美洲”。球衣颜色是海军蓝和黄色。

   美洲队成立之时与冠军奖杯合影

  如今,墨西哥美洲队属于墨西哥电视传媒集团,拉丁美洲最大的传媒集团。作为墨西哥国内最成功的俱乐之一,拥有全世界第三大的球场,同样也是墨西哥国家队的球场。12次问鼎墨西哥联赛冠军,国内第一;从未在顶级联赛降级,国内唯一一支;6次问鼎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杯冠军,中北美第一。

美洲队是墨西哥老牌劲旅 

  2006年,美洲队上一次拿下中北美加勒比冠军杯冠军。巧合的是,那届世俱杯的举办地也是日本,首回合1球小胜全北现代。在对阵巴萨的半决赛中,0-4完败给小罗领军的即将开启新时代的梦二队。

   美洲队世俱杯宣传片 2006年半决赛战巴萨

  2年4任主帅!铁打的营盘流水的教头

  美洲队历史上的传奇教练,属他最有名,疯子教练埃雷拉!

  还记得2014年巴西世界上,场边疯狂咆哮的身影吗?一位曾跟他交过手的教练表示,千万不能离他太近,他的唾沫星子会喷到你的脸上。是的,他就是墨西哥狂人埃雷拉。不完全统计,他是职业生涯已经25次被请上看台的奇葩教练。5-3-2阵型是他的战术特色,率领美洲队两次打入墨西哥联赛季后赛总决赛。同样是这位疯子教练,调用美洲队7名球员任国家队首发,弃用所有旅欧球员,世预赛附加赛上9-3大比分战胜新西兰晋级决赛圈。

  疯子教练埃雷拉 

  2011年年底,埃雷拉走马上任。经历5年沉寂的墨西哥巨人要釜底抽薪,埃雷拉的5-3-2阵型让美洲队焕发新生。2013年离任上调国家队后,美洲队开始了走马灯式的更换主教练。每一次解雇主教练的原因都很随性,阿根廷教头安东尼奥-默罕默德率队获得墨西哥联赛冠军和A赛季(类似阿根廷秋季联赛)常规赛冠军。3天后便因与球员不合下课。今年,乌拉圭教头古斯塔沃-马托萨斯率队获得中北美加勒比冠军杯冠军,但因为球员转会操作与董事会不合而被解雇。

 捧起中北美加勒比冠军杯冠军 

  5月26日,墨西哥本土教头阿布里兹上任,这位昔日的墨西哥国脚显然对球队把控不利。墨西哥在目前的A赛季常规赛9胜1平7负,仅排名第6(前8晋级季后赛)勉强晋级季后赛。

  美洲队本赛季战绩不佳 

  442阵型反击+两翼齐飞

  美洲队球风模板跟2014年世界杯上墨西哥的球风十分相似,当时埃雷拉和瓜尔达多的两翼齐飞是球队的反击利器。佩拉尔塔和多斯桑托斯一高一快组合在前场游弋。只不过与疯子教练埃雷拉相比,阿布里兹更喜欢442站位,两后腰+两翼齐飞+两中锋。

  美洲队442站位 

  前场攻击组合的4人中,本尼德托、萨布艾萨和阿罗约或者安德拉德组成突击组合,佩拉尔塔坐镇中路等待边路传中。美洲队的进攻手段主要依靠边路,形成传中或者直接攻门机会。

  中场核心马丁内斯和佩拉尔塔领衔的进攻组合 

  中场方面,马丁内斯和格雷罗搭档防守,主要简洁处理为主。将球转移给前场4人组或草草打门了事,这正跟恒大相反,恒大类似4-5-1阵型讲究中场控制,郑智和高拉特以及左右两路的黄博文、郑龙在对阵阿赫利的亚冠决赛中完全控制住中场。

  不过,美洲队的反击速度和两翼齐飞的打法,对于速度并不占优的张琳芃和邹正而言,是不小的挑战。从反击实力上讲,美洲队的反击质量完全在阿赫利之上。保利尼奥的屏障发挥将是恒大的晋级保障。

  转会市场的身价排行榜上,两支球队的身价不相上下。当家球星佩拉尔塔245万英镑身价排名队内第1,阿吉拉尔和金特罗、贝内德托以196万英镑并列第2。更要值得注意的是,这四位球员都是墨西哥国内球员(金特罗和贝内德托双重国籍)。虽然队内国脚级球员仅剩门将马尼奥斯和佩拉尔塔,但均匀的球员实力同样不可小觑。高拉特和埃尔克森身价更高,但国内球员身价远不如美洲队。这种对比,从一个侧面说明,在纸面实力上并没有哪一方更占优势。

  控球和反击的直接对话肯定会让比赛有更多话题。赛程安排上同样是未知话题,距离12月13日还有20天时间,美洲队国内联赛季后赛激战正酣,状态不成问题,关键在体能。而恒大可能在状态保持上要下一定功夫。

  奔放的美洲风情和内敛的亚洲精巧之间的对抗,笑到最后将得到过招巴萨的机会。

  (本文来源:微信公众号-广州队好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5/n428024858.shtml report 5245 恒大登顶亚洲之巅,下一站背起行囊奔赴日本,参加世界俱乐部的盛会——世俱杯。墨西哥美洲队将成为恒大的第一个对手,两队的胜者将进行与宇宙队巴萨的世俱杯半决赛。今天,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