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路艰险!创史勇士仍难言72胜 健康成最大隐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勇士似乎还没发力,就轻松拿到了开赛的16连胜,一举刷新了NBA联盟最佳开局的纪录。所以,他们很自然地被人拿来与1995-96公牛那个无往不胜的赛季进行比较。勇士能够追平甚至超越72胜的纪录吗?这是现如今讨论最多的问题。

  如今讨论这个问题还是早了些。赛季刚刚进行了五分之一,还有66场的对手虎视眈眈盯着勇士。枪打出头鸟,NBA也认这个理,所以才有了1胜8负开局的篮网三军用命,差点KO卫冕冠军的惊险一幕,所幸伊戈达拉心脏够大,要不球队的连胜早就戛然而止。死对头快船也会把“干掉勇士”作为不二的目标,谁让你三番两次挑衅我还每次都打赢我。上赛季总决赛跟骑士的梁子也算是结下了,所以本赛季一主一客的两次交锋,会变成了詹姆斯和库里MVP的直接争锋,戴拉维多瓦会继续像血吸虫一样去骚扰恶心库里,两场恶战在所难免。还有四战马刺,三战雷霆,两战热火、步行者等等,勇士接下来的旅程远比想象的艰难,距离72胜的目标,还差56场之多。说白了,他们最多只能输10场。

  最大的难度在于持续性。拿下梦幻开局的球队不算少。72胜公牛的那个赛季,球队前20场赢了18场,并不算很出色。历史上,前20场至少拿到18胜的球队(除了那一年的公牛),达到了17支,包括2014-15赛季以18胜2负开局的勇士,甚至有3支都拿到了19胜。只是,良好的开局只是成功的一半。NBA球队在经历了长达数月的休整后,体能、伤病各方面都恢复了,所以一些好的球队打出好的开局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但随着赛季的深入,体能储备开始出现问题,伤病开始出现,各种交易也带来了人员配备方面的不确定性,能够继续维持好战绩的概率就大大降低了。

  所以,当以前30场为参考样本的情况下,只有6支球队不差于当年的公牛;如果增加到40场,能够继续与公牛保持同步的就只剩下了2支。当赛季进行到第60场的时候,就只剩下公牛一枝独秀了。

  五个半月的赛季,是对球队绝对实力的考验。那一年的公牛,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15.2和101.8,均是联盟首位,场均净胜对手12.2分。公牛所输掉的10场比赛中,有3场均是以1分之差惜败,6场输分不超过10分,只有1场以32分劣势惨败。正是这种实力上绝对的优势,保证了他们最终打出了NBA史上的最佳赛季。

  再来看看本赛季的勇士。他们的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14.4和98.8,排在联盟第一和第四。但和公牛相比,勇士99.3的进攻节奏远远快于他们的91.1。而勇士目前投出59.0%的TS%也是公牛55.5%不可比拟的。勇士目前场均可以赢对手15.6分之多,但注意,这仅仅是前16场的数据而已。随着场次的增加,这项数据会出现缓慢下降。而且,勇士-2.26的赛程强度说明,他们还没有经历过真正的恶仗。

  客观地说,勇士的阵容体系是具备冲击72胜可能的。库里、汤普森、巴恩斯、格林、博古特等人,都已经合作多年,对彼此的套路都非常熟悉。而且在史蒂夫-科尔的执教下,勇士坚定不移以库里为首打小球,在科学性上都是可以得到论证的。而且,所有人的功能不重叠、不冲突,每个人的特长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发挥。这样的聪明打法,体现出来的便是强出其他球队一大截的战术素养。就连数据专家莫雷也对勇士表达出非常高的赞誉。

  但是,冲击72胜毕竟是一个长达半年的过程。对于勇士而言,健康是最大的隐忧。1995-96赛季公牛的轮换体系中,乔丹、科尔全勤,库科奇、哈珀分别出战81和80场,皮蓬打了77场,只有罗德曼和朗利缺阵稍多,打了64场和62场。在90年代肌肉对抗盛行的氛围下,公牛队能够保持如此完整的阵容,也是难能可贵的。

  反观勇士,库里和博古特都有过大的伤病史,博古特的伤病问题尤其严重。格林、汤普森、巴恩斯因为年轻,近几个赛季都没有出现什么伤病。但伤病这头猛虎根本无法预料,找上谁都有可能。替补席上,伊戈达拉、斯佩茨过去的健康状况良好,但利文斯顿的断腿之殇会成为很多人挥之不去的阴影。

  因为伤病因素的不确定性,我们仍然很难把这支勇士同72胜的公牛紧密结合在一起。假设他们能够健康顺利打完常规赛,那么,在上赛季67胜的基础上,完全可以对纪录进行一番挑战。但如果库里、汤普森、格林的一个人出现大伤,那么再想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将变得异常困难。

  总而言之,实力已经摆在那里了,勇士需要的,只是一些运气而已。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7/n428433919.shtml report 2339 勇士似乎还没发力,就轻松拿到了开赛的16连胜,一举刷新了NBA联盟最佳开局的纪录。所以,他们很自然地被人拿来与1995-96公牛那个无往不胜的赛季进行比较。勇士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