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年起亚冠决赛奖金翻倍 冠军将获三百万美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1月27日,据亚足联官网消息,亚足联执行委员会在当地时间周五于新德里进行的会议上决定,增加亚足联旗下的两项顶级赛事亚洲杯和亚冠联赛的奖金,同时更大力度地投入会员协会发展工作。执行委员会同时认同治理审查小组的初步建议,将继续关注亚足联的审查和治理情况。

  此次会议上研究决定,2016赛季开始,亚冠联赛和亚洲杯的决赛奖金翻倍,此外淘汰赛阶段的奖金将“显著增加”,这是来自于财政和竞赛委员会的建议。亚足联主席萨尔曼表示:“亚冠联赛的决赛奖金将大幅增加,增幅超过了之前的预期。现在,亚冠联赛的观众数和现场上座率都突破了原有纪录,球队之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本赛季,我们看到了创纪录的228万人次观众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呐喊,超过2.6亿的观众通过电视机观看了亚冠的比赛。”

  萨尔曼同时表示,亚洲杯决赛的奖金也将提升,为了鼓励更多的成员协会可以申办赛事,财政和竞赛委员会可以加大财政方面的支持。此外,对于会员协会对于提高技术标准、裁判能力的投资也将会得到提升。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本赛季亚冠联赛亚足联小组赛每赢一场奖励4万美元,平球奖是2万美元,进16强奖5万美元,进8强奖8万美元,4强是12万美元,冠军是150万美元,亚军75万美元。作为亚足联旗下的头号赢利项目,2015亚洲杯的冠军奖金高达500万美元,亚军奖金为300万美元,第三名的奖金也达到了200万美元。翻倍之后,明年的亚冠冠军将拿到300万美元的奖金,亚军也将有150万美元进账。亚洲杯冠军和亚军更是将分别获得1000万美元和600万美元的巨奖,此外,在淘汰赛阶段出局的球队,所获得的奖金数也将大幅增加。

  亚足联执行委员会还一致通过,增强对于亚足联未来工作的治理和监管力度。在萨尔曼的建议下,亚足联将成立专责小组,同时在2016年,扩大治理改革工作队的职权范围。此次会议还批准建议进一步审查的法律委员会,修正了符合最近体育仲裁法庭规则的亚足联规定。执行委员会还一致支持,亚足联的主席参与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7/n428557999.shtml report 1461 北京时间11月27日,据亚足联官网消息,亚足联执行委员会在当地时间周五于新德里进行的会议上决定,增加亚足联旗下的两项顶级赛事亚洲杯和亚冠联赛的奖金,同时更大力度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