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队刊回顾曼萨诺生涯路 再相遇献掌声与欢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国安队刊

  昨天是感恩节,整个京城沉浸在温馨中。而在这个夜晚,国安老帅曼萨诺在个人微博上宣布,下赛季将不再执教北京国安。2015年11月26日,曼萨诺错过了在北京的感恩节,而北京国安球迷则错过了这位近5个赛季以来的第三位主教练。

 

  格雷戈里奥·曼萨诺(GregorioManzano),1956年出生的西班牙教练,曾执教过西甲巴拉多利德、桑坦德竞技、马洛卡、马德里竞技、马拉加和塞维利亚。02-03赛季,曼帅带领马洛卡战胜皇马,获得西班牙国王杯。10-11赛季,带领塞维利亚获得西甲第五,打进欧联杯。

 
 

  在西甲,因为执教的大都是中下游球队,曼萨诺对于防守很有心得,因此在执教北京国安的两个赛季中,球队都是中超失球最少的,14赛季失25球,15赛季失26球,场均失球都在1个以下。

 

  2014年的2月,初来北京的老帅与国安签订了1+2的合同。或许是因为对西甲了解甚少,也或许是因为对老帅本人未多关注,那时的球迷对曼帅曾抱有些许的疑问。

 

  在一个月的短暂磨合之后,曼萨诺在北京足球的圣地--工体,迎来了中超的首秀。而三场比赛进4球0失球,曼萨诺用经济实惠的方式,带领国安取得了开赛三连胜,其中包括主场2-0击退申花。

  金子总会发光,能力终将展现。在曼萨诺的带领下,国安在2014赛季主客场双杀申花,双杀天津。更在10月26日,曼帅带领国安首次攻陷天河,绝杀了恒大。

 

  2014赛季的国安是完美的,2014年的国安球迷是幸福的。在老帅曼萨诺的带领下,国安创纪录的取得了67个联赛积分,也正是凭此表现,曼萨诺击败里皮,获得了2014年中超最佳教练。

 

  到了2015年,曼萨诺的专业、沉稳,已经彻底征服了京城球迷,而他为球队带来的改变,也早已深入人心。从亚冠小组头名出现,到联赛半程冠军,曼萨诺所率领的北京国安,在双线均取得了令球迷感到骄傲的成绩。

  作为西班牙籍教练,曼萨诺从未使人觉得他与北京有任何的不协调,无论是爬长城,还是吃饺子,甚至是北京的二锅头。

 

  曼萨诺,作为国安5年来的第三任外教,作为率队打破队史一连串纪录(820分钟连续不败、7场连胜、21场不败、亚冠小组头名出现、连续两年中超失球最少、队内两名现役球员登陆欧洲)的教练,如今离开了北京,离开了国安。

 

  只是不知,是否还有幸在工体,与这位花甲老帅再次相遇,哪怕是作为对手,也要献上最热烈的掌声与欢呼。

 

  曼萨诺,老帅曼走。我永远会记住您的那句:”只要前方有梦想,脚下就有一条美丽的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7/n428575539.shtml report 703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