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南公开赛龙泉谷风云对决 中国黑马大逆转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三亚,龙泉谷)11月29日,2015海南公开赛暨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在三亚龙泉谷高尔夫球会圆满收官。经过4天的激烈争夺,最终,来自中国的球手张蕙麟以286杆(75-73-71-67)在龙泉谷高尔夫球场的18洞果岭上捧起了冠军奖杯。凭借此战胜利,他不但收获了价值¥216,000元的冠军支票,同时,他还收到了来自海南公开赛的特别奖励——由喜力克斯(HELIX)提供的冠军球包。

  张蕙麟的冠军可谓得来不易。受制于龙泉谷球场连续四天的大风,领先榜头名位置的争夺从第二天开始便处于胶着状态,而在决赛轮,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到白热化的争夺中——6洞过后,从第10名到第1名的成绩差距仅为2杆。曾经在凯迪拉克锦标赛和庐山公开赛上夺冠,目前奖金榜排名第2的澳洲球手布莱顿﹒麦克弗森(Bryden Macpherson)在第2洞到第5洞状态神勇,连续抓下4只小鸟;而昨日比赛结束后排名并列第7的中国球手元天在今天比赛中同样表现得气势如虹,他在前6洞同样抓下4只小鸟,并凭借此成绩将自己的名次提升至排行榜首位;同样表现出色的还有张蕙麟、欧阳正、韩国球手张二根(Yi Keun Chang)等,他们也从决赛轮的第一洞开始就各展身手,保PAR推鸟,将原本就看不清的冠军归属进一步引向迷雾深处;最终,9洞过后,国家队小将窦泽成凭借在2、3、6、8这四个洞抓到的小鸟,坐在了半场领先的位置上。然而,转场后,风云再次突变——窦泽成在10洞、14洞、和17洞的接连犯错,使得他将领先的位置让出,而一直稳扎稳打,在前3轮都不显山露水的张蕙麟在13洞过后完成了他的第一个本轮目标:“我在昨天给自己今天比赛订下的目标,就是要抓到6个鸟,让总成绩回到-3。”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张蕙麟回忆到:“也就是在那一洞开始,我觉得自己有了夺冠的可能。”

  从可能到现实,张蕙麟还有5个洞的赛程,不但如此,对他来说更大的不确定性,来自于他身后还有3组球员,而在这3组中,元天、窦泽成和他的杆差,都在2杆之内。或许是心里想法太多,或许是身体感到疲惫,在14和15洞,张蕙麟接连吃到两个柏忌。此时如果元天和窦泽成任意一个人抓住机会,那么最终的冠军归属都有可能发生改变——然而仿佛是受到了传染,在张蕙麟失误后,元天和窦泽成也没能趁势发起反击,最终,当比赛来到18洞,张蕙麟以一个漂亮的小鸟推将所有后3组对冠军抱有希望的球员都逼上了绝地——如果在后两洞没有人能连续抓鸟,那么张蕙麟将问鼎2015海南公开赛的冠军。面对这样的压力,不论是元天还是窦泽成,最终都没能将比赛拖入加洞赛——冠军在窦泽成来到18洞果岭后未能连续抓下第2个小鸟而提前诞生!

  “拿到这个冠军是对我这些年来的付出的一次回报。”张蕙麟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同时,这也是对我现在的一种认可。今年我的状态确实有点出乎我自己的意料,提升很快!”

  凭借着在18洞抓下的小鸟,张蕙麟最终成功登顶2015海南公开赛暨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的冠军宝座,在他身后,元天以1杆之差屈居亚军,他的成绩为287杆(73-76-69-69);窦泽成与澳洲球手布莱顿﹒麦克弗森四轮比赛均打出288杆,他们二人获得了并列第3。而获得最佳业余球员称号的,是来自韩国的小将、2015海南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男子A组的冠军郑赫(Hyeok Jeong),他的四轮成绩为305杆(78-72-80-75)。

  比赛结束后,在18洞果岭上进行了颁奖典礼,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延梅女士;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种润之女士;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赛事组委会成员兼组委会秘书长杨毅光先生;平安银行海口分行行长助理成语先生;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振凌女士;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群体处处长、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赛事组委会副秘书长兼赛事执委会秘书长刘平久先生;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党组书记陈阵先生、三亚龙泉谷高尔夫球会总经理潘军先生;海南公开赛执委会秘书长、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上海金博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莉萍女士;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佟利先生等。

  本站比赛结束后,2015海南公开赛暨国际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将于下周在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更多精彩,让我们共同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9/n428769669.shtml report 1839 (三亚,龙泉谷)11月29日,2015海南公开赛暨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在三亚龙泉谷高尔夫球会圆满收官。经过4天的激烈争夺,最终,来自中国的球手张蕙麟以286杆(7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