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或在4月14日正式退役 谢幕倒计时!仅剩67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11月30日,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球员论坛》深情撰文——《致我最亲爱的篮球》,正式对外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

  没有任何征兆,科比通过推特宣布了退役消息。

  也就是说,从这一刻开始,飞侠的职业生涯真正进入了倒计时。

  按照赛程,湖人常规赛的最后一场球,将会是明年的4月14日(北京时间),周四,主场对阵爵士,如果到时候,湖人无法杀进季后赛,那么这场球,就会成为他真正的谢幕演出。

  事实上,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对于科比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很多球迷依然抱有幻想。而科比多次在面对媒体时,模棱两可的态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增添了外界的想象空间。

  但新季开打后,事实却证明,科比的状态已很难再适应NBA的快节奏和高对抗。昨天客场对阵开拓者的比赛,科比拼尽全力砍下21分。可赛后,他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老了。

  “我很好,但这的确很艰难,20年了,我双腿的活力已然不复从前,但你还是得继续拖着它们拼搏下去。”科比说道。可也许大部分人都没有想到,短短的几句话,却是飞侠由衷的感触,这一次,他真的想离开了。

  于是,从今天的比赛开始,湖人剩下的67场常规赛,都将彻底成为科比的告别仪式。在痛恨他的人眼中,这也许是一次过于漫长的告别;但对于那些科比的球迷,那些从96年开始追随科比至今的球迷来说,接下来的每场球,却都会变得弥足珍贵。

  自从2013的跟腱重伤之后,过去三年,科比都是以受伤报销的方式,结束了赛季征程。作为一名永不言弃,偏执追求成功的篮球运动员,科比不允许自己在任何逆境面前低头,也因此,他的身体和内心都承受了太大的心理压力。

  但再伟大的运动员,终究还是会在与时光老人的赛跑中败下阵来。这一次,科比真的认输了,在退役宣言中,科比动情的写道,“你(篮球)让一个6岁的孩子实现他的湖人梦,我将为此永远爱你,但是我不能再迷恋你了。这个赛季是我仅剩的全部了,我的心还能承受打击,我的意志还能接受碾磨,但我的身体却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刻。”

  这一次,科比真的要离开了,离开他心爱的篮球场,脱下他身披20年的紫金战袍,离开无数深爱着他的球迷。

  但幸运的是,我们还有67场比赛可以欣赏,这一次,科比可以卸去所有的压力,尽情享受球迷的欢呼。这一次,无论你是不是科比的球迷,也请不要吝啬自己的掌声,因为,你所将目睹的,将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之一,最后的谢幕演出。(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30/n428835411.shtml report 1617 北京时间11月30日,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球员论坛》深情撰文——《致我最亲爱的篮球》,正式对外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没有任何征兆,科比通过推特宣布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