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登回归首秀19分+24板 八一无奈惜败迎四连败

来源:现代金报

  ■CBA 八一双鹿76:79江苏男篮

  金报讯(记者 邹鑫)昨晚,CBA联赛第十一轮比赛打响,八一双鹿客场挑战江苏男篮。这场比赛重头戏无疑是2007年NBA状元秀奥登复出。比分最终定格在76:79,铁军失利。奥登上场15分钟,斩获19分24个篮板,正如他自己所说,“感觉良好。”近两周八一双鹿反弹回落,遭遇四连败,目前以3胜8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十七位。

  奥登赛前兴奋暴扣

  江苏队苦等了多时的外援中锋奥登终于迎来了复出的日子。选择在与八一双鹿对阵时上场,而不是CBA联赛其他豪强,球队也是希望给他一个缓冲的过程。

  今年休赛期江苏队早早签下这名2007年的NBA状元秀,一度引起了轰动。但好事多磨,奥登在季前赛期间手部骨裂受伤,导致江苏队赛季初不得不以单外援应战。俱乐部随后不得不更替了内线外援麦克唐纳,岂料祸不单行,他仅打了4场比赛就因为骨折而赛季报销。终于在本周经过江苏队医疗团队评估,奥登CBA处子秀被确认周日上演。

  据前往探营的记者介绍,奥登赛前训练异常兴奋,在对抗环节,奥登得球后一次次在篮下暴扣,队友都忍不住惊叹,“(奥登)太强了,还是那么强。” 据介绍,奥登在刚受伤时,大拇指正面和侧面承受的压力测试值分别为“5磅和1磅多”,现在则是“30磅和15磅”,已经达到正常水平。

  不过,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在边上看得有点担心,还专门提醒奥登要少用之前受伤的手扣篮。奥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的手伤已经好了,我自己感觉良好。不过我还是尽量不让自己受伤的部位去接触篮筐。”

  赛后找王治郅唠嗑

  首节比赛还剩下4分29秒,NBA状元秀奥登在观众的尖叫声登场。首次防守,也许是刚刚上场不久还没有适应比赛的节奏,奥登在防守端被小将付豪抢下前场篮板,并被造成防守犯规。但奥登毕竟是昔日NBA“大帝”,很快就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先是在防守端将国内潜力中锋邹雨宸的篮下双手暴扣单掌生生摁下,随后回到进攻端利用身体优势顶开防守队员,接球后直接转身双手大力暴扣得手!

  首节替补登场短短的4分钟,奥登就砍下4分4篮板1盖帽的数据,效率惊人。更重要的是奥登上场后,江苏队在防守端有一道坚固的内线屏障,进攻端也有了禁区终结者。

  昨晚是付豪鼻梁受伤后第一次上场,戴上了特质面具,付豪说,还并不适应,“鼻子还是特别疼。”在球队最为需要的时候,付豪认为自己责无旁贷,“打比赛可以坚持。”与奥登面对面,是付豪年少时曾经幻想过的画面,没想到真的有一天这一幕发生在眼前。“奥登威风不减,打出了他的NBA水准。”

  末节,八一双鹿奋起直追,关键时刻,奥登挺身而出,胡雪峰突破后将球抛给奥登,可惜奥登用力过猛将球扣出,自抢自投,再次强打得手,简单粗暴,为江苏队长势。有了奥登的前场篮板保证,江苏队外线相继命中远投三分,将领先优势再次扩大到10分以上,最终锁定胜局。

  赛后,奥登没急着归队,而是来到八一双鹿这边找王治郅,老朋友了,难得见面,少不了握手寒暄互相问候。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30/n428915116.shtml report 1339 ■CBA八一双鹿76:79江苏男篮金报讯(记者邹鑫)昨晚,CBA联赛第十一轮比赛打响,八一双鹿客场挑战江苏男篮。这场比赛重头戏无疑是2007年NBA状元秀奥登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