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宣布退役 > 科比退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证科比退役正当时 2年出勤率25%效率创新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北京时间2015年11月30日,科比亲自撰文表态,他将在2015-16赛季之后选择退役,结束自己长达20年的篮球生涯。对球迷而言,科比的退役是一个时代的终结。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再强的英雄也无法驾驭时间和年龄。科比将和其他先辈一样,很快离开曾经挚爱的赛场。

  实际上对于科比而言,退役的选择是艰难的,但也是当下最合适的选择。作为一名不屈的斗士,科比已经为湖人征战了1292场常规赛和220场季后赛,累计出场时间达到了55785分钟。在NBA如此激烈的对抗中生存了55000多分钟,代价是科比的健康。这个坚强的男人,在2013年4月13日对阵勇士的比赛中,发生了跟腱断裂,不仅无缘当季季后赛,也基本宣告了科比生涯的终结。

  是的,科比倔强的性格是他再次返回赛场的理由。但结果呢?他一次次地伤愈复出,却换来了一次次更大的重创。重伤后的2013-14赛季科比仅打了6场,就赛季报销。2014-15赛季断断续续打了35场后,科比再度赛季报销。这两个赛季,科比一共只打了41场,出勤率仅为25%。

  没有人能够斗过年龄,这与斗志无关。强大如乔丹在34岁拿下生涯第六冠后选择了急流勇退。这是一次明智的选择:因为他知道,在之后的时间里,他无法一如既往地高效。只不过,因为他对篮球的热爱,他选择了38岁时在奇才复出——他并没有率队打出更好的表现,这次狗尾续貂般的复出,也拖累了乔丹不少的生涯数据。

  更别提从17岁便进入联盟的科比了。在打了20个赛季的比赛后,科比的状态已经滑落到了最低谷。本赛季,科比前12场场均30.8分钟,得到15.7分4.1篮板3.4助攻,但投篮命中率只有31.5%,三分命中率更是低到了19.5%。他的效率值只有10.5,48分钟的胜利贡献值是-0.077。历史上,场均出手超过16次但真实命中率最低的是谁?答案就是本赛季的科比。41.9%的TS%,科比的准心远远低于联盟的平均水准。

  不管服不服,面对这样的事实,科比还是给出了他的选择。这是一次结束,也是另一次开始。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1/n428914089.shtml report 1423 北京时间2015年11月30日,科比亲自撰文表态,他将在2015-16赛季之后选择退役,结束自己长达20年的篮球生涯。对球迷而言,科比的退役是一个时代的终结。但
(责任编辑:盛淑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